45年、八代车型的演变,全新高尔夫惊艳众人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拉长、缩小、升高、拍扁就组成了大众全部车型。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足以证明大家对于高尔夫的喜爱。作为大众旗下最经典的车型,高尔夫历经七代车型的演变,在近日发布了全新一代车型,由内而外的变化给了人们不少惊喜。

45年的传承所造就的新高尔夫令人期待。秉承着更加流畅、更加运动、更加独特的理念,全新高尔夫的车身线条​设计更加大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十分霸气,更加低矮且扁平的车头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前进气格栅面积减小,并与两侧LED大灯相连。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向外延展,增加科技感。下包围的线条更加复杂,横向一体式的造型拉伸了视觉宽度。

其中R-Line版本车型除增加了“R”字标外,在前包围两侧增加了黑色饰条。GTE版本则采用贯穿式LED头灯和网格状前包围。

车侧的变化不大,保留宽大C柱的同时,将腰线上提并延伸至车尾,看起来更加干练。车尾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尾灯,经过扁平化处理后更显时尚,棱角分明的设计更显前卫。

尾部中间线条提升了车辆的视觉中心,GOLF的LOGO放置于VW车标下方。R-LINE版本车型双边四出的排气带来更强的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84*1789*1456mm,轴距为2636mm,与现款车型差距不大。

全新高尔夫的内饰变化则比外观更加彻底,车内全新的设计语言兼具了时尚感与科技感。在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和宽厚中控台后,营造出极简的风格,顺应了最新潮的审美观念。

中控最亮眼的就属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控屏横向连接,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中控屏的UI设计同样进行了升级,并将空调、驾驶模式移至屏幕内部。

配置方面,全新高尔夫将会标配LED大灯、LED尾灯、一键启动、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8.25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更新的泊车辅助系统、行人监测等。首次搭载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的高尔夫,可支持最高210km/h的高速公路巡航。

动力方面,全新高尔夫将搭载1.0T、1.5T和2.0T三款发动机,其中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和81kW(110Ps),1.5T版本车型则为85kW(116Ps)和110kW(150Ps)。

此外,混动车型提供了eTSI 48V混动系统和GTE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GTE车型搭载13kWh锂离子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随后推出的GTI (配置|询价) Cup和R车型马力将会分别达到290Ps和330Ps。

传动系统方面,全新高尔夫预计依旧采用双离合变速箱,而车内电子挡杆造型与保时捷911 (配置|询价)基本一致。

从MK I到MK VIII,八代高尔夫车型走过了45年的历史,见证了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加符合当今的潮流,多款混合动力车型的出现也代表着未来发展趋势。无论汽车在未来会如何发展,第八代高尔夫的出现还是令人们感到科技带来的进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