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19年"全面开花",第三季度净利润巨幅增长

本文介绍的车型

10月25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中显示,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12.20亿元,同比增长18.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507%。这是一个令很多自主车企都眼馋的成绩,当下国内车市正处于转型期,在自主汽车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凭什么能够实现"逆势增长"?

编者同样也分析了背后的原因,首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行业的洞见能力很强,早早布局了"新四化"建设以及全球化战略,并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成为品牌向上的原始驱动力。另外,海外市场上获得的成功,也为长城汽车带来了更广袤的发展空间。

四大品牌齐发力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品牌,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了72.4万台,同比增长7.01%。伴随行业转型,哈弗、WEY、欧拉以及长城皮卡也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拓蓝海市场,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从而使得企业业绩快速增长。

哈弗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品牌,其哈弗H6 (配置|询价)已经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今年依旧势头不减,1-9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52.1万台,实现同比增长11.58%,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此外,哈弗深耕SUV市场,在去年推出的F系列也已经赢得了消费大众的认可,以16万台的累计销量,成为推动哈弗市场增长的"第二集团军"。

WEY自诞生以来,一直践行将中式豪华汽车推向世界的愿景,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实力、扎实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智能出行方面的创新,已经成为累计销量最高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今年,以智能安全为竞争力的VV6表现更是不凡,1-9月份累计销量做到的中国豪华品牌第一。

面对全球节能减排需求,新能源已经被确定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在这一领域,长城汽车打造了欧拉品牌,自推出以来便以"纯电动平台"打造真正新能源产品,成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标杆级品牌。发展至今,也已经赢得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可。

长城皮卡在国内一直拥有着绝对领先的地位,这不仅是理念和技术上的领先,销量上更是做到了连续21年中国皮卡市场销量第一,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已经好过了35%;今年9月份长城炮 (配置|询价)乘用皮卡上市,10月24日,长城商用皮卡上市,这两款产品相继上市也预示着长城皮卡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为推动国内皮卡文化形成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业绩增长,其根本原因是旗下四大品牌均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这些品牌也将会在不久后带来更多、更有竞争力、更具中国高端品质的优质汽车产品。最终驱动整个长城汽车智造生态向上发展。

全球化战略

在编者看来,全球化战略是长城汽车盈利增长的第二驱动力。随着时间的发展,长城汽车很有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上获得超过国内市场的庞大份额。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等零部件公司首次携一系列顶尖技术、创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了长城汽车的技术实力。这为长城汽车在海外获得认可夯实了基础。

在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累计出口新车达5.08万辆,同比上涨41%,以南非、俄罗斯、南美、中东出口市场销量均有显著提升。如此疯狂的增速,将会推动长城汽车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巨大的海外市场份额。对此,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建成的工厂也已经正式生产,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销售第一名。

长城汽车还提出了"5-2-1"全球化战略,旨在利用五年的时间,实现单年销售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旨在保持国内销售、出口第一的同时,力争2020年年销量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台的目标;WEY品牌则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计划2021年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综上所述,虽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之前全球经济进入了短暂的迷茫期,但是长城汽车已经找到了新的增长方向,快速的市场增长数据非常足以说明现状。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不久长城汽车将会以中国高质量汽车的面貌席卷全球市场,成为比肩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的全球企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