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超跑”变身“萌系教主”?五款风格逼疯天秤座?全新本田飞度亮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全新一代本田“神车”,有着“平民超跑”买菜车绰号的本田全球战略车型Fit飞度 (配置|询价),终于在本届东京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并且本田这次一口气发布了五个版本车型,可以说让关注它的朋友们惊喜意外,也让竞争对手倍感压力。

基础版

家居版

个性运动版

跨界版

豪华版

全新第四代本田飞度此次共发布了五个配置版本,分别为BASIC基础版、HOME家居版、NESS个性运动版、CROSSTAR跨界版和LUXE豪华版。基本代表了从低配到高配的级别划分。充分满足了不同需求消费者的选择。

外型方面:

全新飞度并没有沿用现款GK5车型硬朗的线条,变的更加圆润可爱。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不过并没有用大尺寸的镀铬装饰,而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配合尺寸更大,采用环形LED灯带的灯组,使整个前脸造型变得呆萌可爱。下方的进气口尺寸也进一步增大,保留了一丝运动感。

侧面造型更加立体,面积更大的三角窗被传承下来,整体尺寸也较为紧凑,继续发挥其小巧灵活的车身特点。

尾部采用了新式的LED尾灯,整体造型比较简洁,和现款车型相比更加干练,尾门尺寸变大,并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饰部分:

第四代飞度内饰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外观变化那么明显,依然走的是日系小型车舒适、居家的风格。不过在内饰质感上明显有所提升,并且我们可以看到,针对不同的外观配置,全新飞度的内饰采用了不同的配色加以区分,除了真皮座椅外,织物座椅质感也十分出色。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小尺寸的液晶仪表也彰显着可爱的风格。

同时,外观小巧内部空间别有洞天的表现在全新飞度上依然得到保留,得益于本田魔术空间的设计理念,全新飞度的后排空间依然在同级别表现出色,并且灵活多变的魔术座椅保证了实用性。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依然在中控台提供了杯托,在排挡杆后部也设计了储物台。

全新飞度也是第一款配备本田Connect车载通讯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提供智能手机连接,远程控制车辆,以及遇到紧急事故时提供救援服务。另外新车还可以搭载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可以通过车头装配的广角摄像头和车身的雷达提供主动安全辅助。

动力部分:

本届东京车展本田并没有公布全新飞度的动力参数,只是表示新车将搭载名为e:HEV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为发动机加双电机的形式,具体形式官方并没有详细透露。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未来国产版本的车型并不会搭载这套动力系统,而是会继续使用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因此担心本田飞度会采用三缸1.0L发动机的朋友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评中评说:

飞度作为本田非常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可以说在各地区的市场表现都十分客观。而在国内市场,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改装潜力,飞度可以说是许多年轻人第一辆车的首选。不过随着严苛的国六排放法规实施,无法推出满足国六排放的现款飞度GK5车型依然在市面上苦苦支撑。所以全新飞度的推出对于本田来说是迫在眉睫的,不过全新飞度在明年2月份才会在海外上市,因此国产版本最快估计也要等到明年上半年了,而且除了没有混动车型,不知国产车型是否会推出如此多的版本,因此对于本田来说,加快国产化节奏是他们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汽车评中评/郑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