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的中国车市 为何这家车企能实现增长?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不论是行业人士抑或是消费者层面,对于今年车市的状况大家都有各自的体会。但总的一点是没有变的,那就是大环境真的不尽如人意。根据乘协会数据统计显示,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78.1万台,同比下降6.5%,今年1-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8.6%,9月零售同比增速稍好于8月增速和1-9月累计增速,由于基数因素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终端消费逐步恢复,乘用车市场企稳。

其实并不是只有中国国内市场是如此景象,根据数据分析,全球汽车市场也出现罕见的集体低速慢行。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甚至澳大利亚市场,其累计增长率大多都呈现负增长。如此大环境之下,合资品牌也不能幸免地被大市拖累。而自主品牌更是几乎出现一面倒负增长的场面,但是唯独一个品牌例外,它就是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1-9月累计销售72.41万辆,同比增长7.01%。按照长城汽车公布数据,哈弗品牌9月销量75,253辆,同比增长22.14%。SUV销量冠军哈弗H6 (配置|询价)当月销量为31,711辆,累计76个月蝉联SUV销量第一。单独地看,哈弗品牌1-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58%。

单一车型在车市整体相对冷淡的情况,仍然能月销3.1万辆,足以说明哈弗H6的产品力、口碑的叠加作用,让消费者在选购更具有心理优势。并且,主打年轻群体哈弗F系列的F7,9月份销量超过1.2万辆,1-9月累计销售突破10万辆。主打豪华定位的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6.98万辆。

皮卡,是长城汽车梦开始的领域。尽管多年来不断在乘用车市场攻城伐寨,但长城汽车一直没有忘本。在风骏系列皮卡诞生后,不仅在国内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更出口到海外市场拓展市场。

政策放宽的利好之下,皮卡市场出现上涨的态势。累计销量达9.8万辆的成绩,已经超越国内同类车型的销量数据,迅速占领皮卡市场更新换代的势头。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长城炮 (配置|询价)乘用皮卡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2.68-15.98万元,共分为四款车型。由此,自主品牌的皮卡领域终于开始细分化的步伐,从过往的农用车专业户,摇身一变成为精致化多功能家庭用车。

外形呆萌可爱是欧拉R1形象最大的亮点,不少购买欧拉R1的客户看中的就是这副模样。同时,在10万元预算以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基本没有哪款形象能与欧拉R1相比较。更重要的,是欧拉R1的巡航能力超过350公里,对于市区通勤代步完全够用。正是这些原因,令欧拉R1累计销量超过2.2万辆。在今年,欧拉将建设200家欧拉之家和体验店、384个智慧门店,共计584个面向终端消费者的销售渠道。

“一本通书看到老”的方法,在节奏变化快速的汽车市场来讲,绝对不是最合适的方法。特别是自主品牌部分,市场变化的速度要比预想的要快。在年初,行业内外对车市复苏抱有信心,不少车企在设定年初目标时也更放胆一些。

年初,长城汽车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20万辆,而实际的市场表现上半年完成率为41.13%。继而经过上半年对市场的探索的结束,长城汽车成为继吉利汽车后第二家下调2019年目标销量,由120万辆下调至107万辆。

实际在销量数据部分,长城汽车当时处于上涨阶段,但下调目标销量的决定看到了长城汽车稳健和预判。并且以120万辆计算,将近60%的未来销量都会压在之后月份中,粗略计算平均每月超过11万辆,可见压力之大。

而下调目标后,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5.4万辆的基数要低,因此估计8、9月的基数仍然保持在低位,因此长城汽车后续公布的数据,有望保持超市场增速。

同样是年初,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战略“,即”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以目前国内市场的前景,要实现这个目标不容易,因此,长城汽车谋求大踏步往外走的能力。

其中,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俄罗斯的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哈弗F7。并且哈弗F7已经出海在外并在俄罗斯正式上市。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WEY品牌公布其海外战略。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并在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随着市场成熟度的变化,消费者首次购车的数量、热度没有以往高,更多的消费者是在消费升级、寻找更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因此,完善自身产品布局、工艺质量等部分后,往外走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是最新的发展之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