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两厢车齐换代!全新飞度/高尔夫/雅力士,谁是你的菜?

本文介绍的车型

前段时间,在家用车领域中的新车对打擂台是三箱轿车们的话,那么接下来回合就轮到两箱车们出场了。现在就有三款“爆款”家用两厢车串通好似的,齐齐在这个时间点完成更新换代。那么它们分别都有啥亮点呢?谁又最值得期待?话不多说!接下来,小编就为大伙们盘点一番。

1.本田全新飞度

国内上市时间:明年4月

新车亮点:外观变脸,内饰升级,国内有望引进混动版本

从换代消息发出到东京车展正式发布,换代飞度(参数|图片)的热度一直经久不衰。可能飞度这个词已经超出车的本身,现已经是年轻人精神图腾的存在了。

好在新飞度最终定稿出在10月24号的东京车展上,浓眉大眼的前造型+精致温馨的内饰,全新飞度从之前的犀利青年秒变居家暖男。

新飞度总共推出5个版本的车身风格,分别是Basic(基础丐版),Home(家庭版),Ness(潮版),Crosstar(跨界版)和Luxe(豪华版)。每个版本都彰显了不同个性,各种口味任君选择。

坐进新飞度里面,最吸人眼球的肯定是跟前的这个两幅式的方向盘,整个圆环的下方居然是没有辐条的,非常有新鲜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一块较大的中控液晶屏设计,配合小尺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不俗。同时分叉式双A柱设计,让前方视野更通透的同时,还让车身线条更加流畅降低了风阻。

动力方面,本田特地给新飞度配备一套专为它研发的混动系统,搭载两个电机,共同驱动两个前轮,估计会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纯汽油版本,日规飞度选择了1.0T三缸发动机,不过也不排除搭载改良后的1.5L蓝天梦四缸发动机的可能性。

2.大众全新高尔夫 (配置|询价)

国内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新车亮点:升级MQB EVO平台,1.5T新发动机,奔驰同款大连屏+保时捷同款换档杆

如果说现在德系车中还能够经久不衰、历久尤新的,一个是保时捷911(参数|图片),另外一个就是高尔夫(参数|图片)。它们每一次换代都是在原来的基础上修修补补,整个轮廓无论怎么换代都不会走样。尽管新高尔夫的线条变得更锋利,棱角更加分明,但稍微懂车的人也能一眼认出这是一辆高尔夫。

造型犀利的大灯组与狭长的前格栅相连,让车头显得非常扁平宽大,同时大灯组下方采用了波浪形轮廓勾勒,视觉效果更前卫,说它是纯电动汽车也毫不违和。

车身侧面,整体设计与第七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标志性的宽大的C柱也还算是一种经典传承,同时新车的17寸星幅轮毂增添了不少高级感。

相比外观,内饰的改动可谓是翻天覆地了。最醒目当属那个奔驰同款的大连屏幕,再配合上钢琴烤漆与黑色及银色饰条混搭装饰件,让整个中控看起来非常精致、有科技感。同时中控和它的“老大哥”保时捷一样,全面削弱了物理按键的使用,让车厢氛围变得更加简洁。并且还有更像保时捷的,就是这短小精悍的电子换挡杆,它的设计和最新款911上的那个如出一辙。

新高尔夫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在尺寸方面将会有比较可观的提升。同时搭载新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达高到37.5%,有效提高了新车的燃油经济性。

3.丰田全新雅力士

国内上市时间:待定

新车亮点:TNGA -B平台,外型更凶狠,整体机械素质提升

其实丰田YARiS(参数|图片)这款小车在全球有三个版本,贴牌马自达2(参数|图片)的北美版,亚洲/东南亚版本就是咱们的致炫,还有欧洲/日本的版本。而这次的主角便是刚刚完成换代更新的欧/日的版本

新车基于TNGA -B平台打造而来,用一段话总结TNGA-B:座椅更低更靠后、整车重心更低、方向盘更靠近驾驶员、重量分布更平均、车架钢性和操控更好。

相比新飞度的呆萌了,YARiS走上了凶狠的运动设计,八字胡的经典造型自然是不在了,换来的是造型奇特的超级大嘴,这款YARiS已经不能被称作为家用小车了,似乎更像是一辆个性十足的大玩具。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坐进车厢里放眼一看,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带Carplay)、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电子手刹、抬头显示、天窗、氛围灯......如此逆天的配置,稍不留神会以为自己进了一台B级车。

动力方面,可以确定的是2020款雅力士至少会有混合动力车型,使用的是1.5L三缸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组采用的是锂电池。当然也有可能会推出燃油版,动力方面预计会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是1.0T的三缸发动机。

不过基于欧洲廉价车并不廉价这个事实,这台全新Yaris要原汁原味引进国内的话,它的售价绝对不会低。同时结合国内更大、更便宜的致炫前不久才发布了新车型(致炫X)来看,欧版Yaris似乎现在离我们还是点远。

总结:早在新飞度在东京车展发布前,丰田就悄无声息地发布了新雅力士,颇有提前立个下马威的意思。而在此之后,大众也在自己的大本营德国沃尔夫斯堡正式发布新高尔夫,三者之间的火药味不可谓不浓。那么这三款全新换代的两厢车盘点就到这咯,不知道各位观众老爷们更看好那一辆呢?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