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新车那么好看才7.18万起?更可怕的是还有L2自动驾驶!

本文介绍的车型

宝骏,是一个让人耳熟能详的亲民范中国品牌,所推出的车型不少是真正切入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也打造了不少爆款车型,例如MPV领域的730、紧凑型SUV领域的560以及530、小型SUV领域的510。这些亲民车型,造就了宝骏的爆款成就,但上汽通用五菱还想要开拓新战场,采用“钻石”标的新宝骏品牌就应运而生了,先后推出了RS-5、RM-5以及RC-6三款车型。近日,其第四款车型也是新品牌首款小型SUV——新宝骏RS-3上市了,官方售价为7.18-8.98万元。

点击文字查看宝骏RS-3主页

在第一眼印象中,你肯定不会觉得这是一款10万级的小型SUV,“宽大”的车身,丰富的细节,让它颇有高级感。这背后有赖于两点,精细做工以及潮流设计,新宝骏RS-3采用了潮流的分体式大灯设计,配合下方高度不小的大灯以及雾灯区域,提升了车身的视觉重心,符合“高头大马”的传统SUV美感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则是由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拉宽视觉宽度。至于扁平的大尺寸中网,则明显向豪华品牌们学习,效果就是提升气场。

侧面而言,在设计师以黑色装饰条的勾画下,新宝骏RS-3侧面相当灵动活泼,减少了传统上所流行的镀铬装饰条,使得它可以隐藏车门线条,实现了一种简约感,并且让它有着一种精致感。化繁入简的轮毂造型也是如此,和车身造型相当般配。

尾部来看,依然是提高车身视觉重心以及拉宽视觉宽度的基调,但它们之间缺乏了视觉元素的沟通,并且后保险杠明显的高度提升,综合下来让人是过度设计,“为设计而设计”。

内饰方面,也有不少的经验汲取,例如显示细腻的半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幕,或者是大小恰到好处的平底式方向盘,又甚至是撞色缝线点缀以及中控台上的独特花纹。若是对设计了解更深的话,你还会发现其在学习德系的简约感设计,中控台主要区域尽可能地减少按键,采用了横向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但比较可惜的是,采用了高亮黑材质使得它在效果上是“前功尽弃”。总的来说,属于可圈可点之作。

新宝骏RS-3车身尺寸为4300*1750*1625mm,作为一款小型SUV来说中规中矩。轴距则是2550mm,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属于优秀水平,并且座椅角度可以调节,乘坐相对舒适。

配置方面,新宝骏RS-3全系标配了新宝骏车联网系统,该系统由博泰负责打造,具备了手机即车机、无线投影、智能在线互动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性能更强速度更快,更重要的是依托了手机算力以及在线升级功能,让它可以不断升级避免过时。

另外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0-130km/h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FCW防碰撞预警系统、AEB预碰撞自动刹车系统等诸多先进技术。

作为新宝骏成员,它依然搭载熟悉的L2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峰值扭矩为147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在后期,还会提供了代号为245T的1.2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1马力。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骏RS-3诞生于全新的R平台。

悬架方面,则是采用了同价位车型中非常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在这款小型SUV上,更多是为了后排乘坐空间着想。

近年来,不少中国品牌都开始走上了“品牌向上”之路,希望能够改变消费者对其的传统认知。但归根到底,最重要的是还是开拓新战场,对于新宝骏而言这并不是一次品牌向上之举,因为其与“宝骏”属于并列品牌,同属于上汽通用五菱,但是要面对的是新市场挑战,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上汽通用五菱一贯以来的高价值感知体验,而采用的就是诸多的新技术新设计以及新平台。而我们对其最明显的感知,就有新宝骏的新销售体系以及“钻石标”LOGO。

新品牌新LOGO,这个新市场也给到不错的反馈,RC-6以及RM-5这两款跨界产品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首月销量分别达到8635、5337台,并且销量呈急速上升趋势, RM-5在9月份更激增到8600+辆/月的水平,这背后,是RM-5作为一款跨界车,有着接近SUV的外形以及通过性,以及MPV多用途性实现的。所以说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才是正道,市场并不会亏待善于观察的品牌。

回到这款新宝骏RS-3,就是瞄准那些追去高科技、高智能的年轻人,以新宝骏“强智能互联”、“高科技主动配置”这样的特点去打动他们。这在细分市场中,是处于相对明显优势的地位,新宝骏RS-3正是以此为强调,去冲击细分市场。未来相信会对传祺GS3 (配置|询价)哈弗H2等车型造成一定压力,抢去它们一部分市场,甚至还真正吸收到它们无法满足的消费市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