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标、推新车,ID.家族助力大众在华发起“电动化”攻势|车市裴聊

文 / 聊哥

大象转身也可以很快。

10月31日晚,在广州举行的遇见新大众(New Volkswagen)品牌体验活动上,大众汽车品牌全新品牌标识和品牌设计迎来中国首发。与此同时,承载着大众在华电动化梦想的ID.家族多位重磅成员同台亮相。

回顾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从甲壳虫到高尔夫 (配置|询价),从桑塔纳捷达到迈腾帕萨特等,大众汽车在全球有着深厚的历史,在极为重要的中国市场同样如此。

“而现在,是时候迈向新的阶段了”,在大众汽车看来,新时代已经开启,今年将会是新大众之年。

透过本次品牌体验活动及发布会,大众汽车主要向外界传递了两大方面的重磅信息。品牌层面,发布了经过全新设计的VW品牌标识;产品层面,象征着大众汽车电动化攻势的ID.家族首批成员集中亮相。

首先,说到大众此次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即品牌LOGO)一事,虽说大众经典的“VW”字样依旧是核心元素,但对于看惯了现款大众车标的人来说,当看到新标出现在量产车上时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明显差别。

相比于现款VW标采用的是3D结构设计,新标采用了更为简约的2D方案,即一段时期以来智能手机APP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并且底色换为了代表人性与环保理念的深蓝色。

此外,即便是VW字样本身也作了“减肥”处理,字母“V”和“W”线条变得更加纤细,W的下沿也不再与底边融合。

按照计划,该标识自上个月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发布后,将首先在欧洲本土使用,接下来正式在中国市场采用,2020年初将逐步推广到北美、南美以及全球所有大众汽车的市场。

以中国市场为例,当前包括南北大众在内,大众汽车在华总计拥有超过2100家的营销渠道,抛开各类线上图文及电子化标识的变换外,预计多达上万块的实体标识牌更换起来,也不是一件小工程。

由此不难看出,在经过前几年的“排放门”持续困扰和电动化转型探索之后,今天的大众准备以壮士断腕的精神All in电动化的坚定决心与魄力。这堪称是大众汽车的一次“洗心革面”,换个新标重新出发,也挺好!

既然换了新标,推新车是必须的。

结合此次发布会来看,除了短期内即可立竿见影的、以一汽大众全新小型SUV车型TACQUA (配置|询价)(探影)为代表的传统燃油车外,大众一口气发布了包括ID.3 、ID.初见等在内的ID.家族中的多款概念及准量产车型。

以首款准国产车型ID.3为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两厢车,基于大众专为电动车而生的MEB平台打造而来,新车有望在明年内由上汽大众引入国产上市。

参照此前已爆出的信息来看,ID.3将搭载一台后置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驱动电机,并且提供330km/420km/550km多种不同续航版本的车型可选。

按照大众汽车的战略构想,到2025年,其将在全球量产33款诞生自MEB平台下的电动车型,其中将有近一半车型来自中国。与之对应,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要年产销超100万台电动车,其中三分之二左右产自中国。

宏大的目标背后,除了上面谈到的一大波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的ID.家族新车外,在非常关键的硬件及工厂产能方面,大众目前正在与其在华的两位最重要合资合作伙伴——南北大众,就一汽大众位于佛山、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两座最先进的工厂进行“电动化”升级改造。

预计两座工厂的改造行动将在年底前完成,总体可支撑高达60万辆的电动车产能。

在笔者看来,犹如奔驰的EQ系列,大众的ID.家族同样堪称是,大众在电动车领域布下的一支精兵。毕竟,虽说在接下来较长一段时期内燃油车依旧会以主流形式存在,但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无疑被公认为是行业的未来。

在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一遇之大变革之际,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大众汽车,在吃尽了因燃油车“排放门”酿下的苦果之后,已然明确了以电动化和数字化为核心的转型方向、并为此按下了快进键。换新标、推新车,来势凶凶。

诚然,如同过去国人经常担心的那样,“狼”的确要来了。但站在当前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来看,诸如大众、丰田、奔驰等一批跨国巨头的积极加入,对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稳步向前发展,无疑是好事一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