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汽车巨头决定“改头换面”,未来要做这种事

2015年,世界各国在法国巴黎通过《巴黎协定》,共同制定了“在21世纪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世界各大国在环保领域联手应对气候变暖证明环境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要严肃应对的时刻。

按照2014年公布的数据,全世界交通出行领域产生的碳排放占当年总量的14%,按照大众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仅大众汽车产生的碳排放就占到全球排放总量的1%。大众汽车为了彻底消灭这1%的碳排放制定了“goTOzero”全球战略。

该战略计划到2025年时,每生产一辆汽车将降低30%的能源、水资源消耗,并减少30%的废物排放,进一步到2050年时,实现完全的碳中和,既零排放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众将持续推进电动汽车发展,至2025年时,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将占到大众汽车产销总量的25%-30%。

这些纯电动车型将尽可能依靠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等产生的电能行驶,极大降低碳排放量,扼制全球气候变暖的状况进一步恶化。

具体到车型方面,大众计划推出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多款车型,除了现有的产品阵容外,大众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投产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SUV车型——ID.初见。

该车型定位于紧凑级SUV,系首次亮相,整车采用“长轴短悬”设计,通过将四个车轮布置在车身四角,可以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

预计ID.初见将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两厢车型ID.3 将由上汽大众引入国产。

2020年,大众位于中国的安亭、佛山工厂就将投产MEB平台车型。

除ID.初见和ID.3外,大众还计划在2023年之前在中国投产10款纯电动车型。

另外还有两款悬挂新版品牌标识的汽油版车型将很快在国内上市,其中一汽-大众小型SUV——TACQUA探影已经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该车型采用海外大众T-Cross的原版设计,上市后将与探歌、探岳形成一汽-大众从小型SUV至中型SUV的主流SUV市场全面覆盖。

另一款车型是将由上汽大众推出的大型豪华商务MPV——Viloran (配置|询价),该车型目前依然十分神秘,新车将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发布,这也将是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全新车型。

除了已经明确即将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4款大众ID系列的概念车,这些概念车表达了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理念,它们分别是:

ID.CROZZ

ID.VIZZION

ID.BUGGY

ID.R OOMZZ

另外,据大众介绍,未来大众汽车将利用发光设计取代部分镀铬装饰,将LED光带、发光品牌标识等打造成为新的品牌元素,提高车型的辨识度。

从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公布全新品牌标识开始,欧洲各经销商已经开始了新版品牌标识的更换。从2019年10月31日晚9点开始,中国市场各网络及媒体渠道已经完成新版品牌标识的更换,接下来,全国2100余家经销店将总计更换13000个品牌标识。待到全世界范围内完成标识更换时,将有10000余家经销店的约70000个标识被更换。

大众汽车特别介绍,所有经销店都只需要完成标识的更换而不用改变店内结构或进行更复杂的操作,因此这次品牌标识的替换将尽可能节约成本,降低对经销店的影响,这个小细节体现了大众“以人为本”的理念。

未来,消费者从全球统一标识的大众经销店将获得更现代化和统一标准的人性化服务。

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推出的全新品牌标识更加扁平化、设计更简约、可使用场景也更丰富,但大众绝不只是更换了一个标识这么简单。在新标识背后,是大众汽车对“以人为本”理念的再一次深化,大众汽车为广大人群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创造更丰富的汽车产品、提供更高品质的温暖服务……这么看来,大众汽车的这个新标识背后的改变,还真是和我们普罗大众中的每个人密切相关。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