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谁的安全性更高?

随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汽车配置越来越丰富,并且各种功能配置也更高端,还很人性化,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只是有些朋友对高科技产品总心存质疑,虽说科技发达是好事,但由于技术比较先进,不够成熟,所以人们也担心安全性

就像汽车手刹就引起不小的争议,原本比较常见的手刹基本都是机械手刹,但现在随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电子手刹日渐普及,以前仅在高端汽车上才出现的电子手刹现在越来越常见,并且都快成为标配了,也正是因为如此,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那么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哪种安全性更高呢?对比后结果其实很明显。

以前在汽车中控台上有个长长的手杆,那便是机械手刹了,它需要司机手动操作,等司机把车子停下来之后,就得手动拉起手刹。这种机械手刹会比较占地方,而且要知道它操作起来并不是很方便,经常需要耗费较大的力气,若是女司机的话操作起来会比较困难,而若是手刹不拉紧的话,很可能会发生溜车事故,是比较危险的。

而电子手刹就比较方便了,它不像机械手刹那样有个长杆,而只是个小小的按钮,若是需要拉起手刹,只需把电子手刹的按钮轻轻提起就可以了。由于是电脑控制所以操作起来也更加方便,最重要的是也不会特别耗费力气,这样对女司机来说就更加方便了,也不怕会有手刹拉不紧的情况。

但是电子手刹并非就一定比机械手刹更安全,因为电子手刹是由电脑控制的,所以总可能会存在误差情况,而若是汽车电脑出现问题,也有可能会遇到电子手刹不好使的情况,这就比较麻烦了。而且电子手刹由于内部结构更加复杂,所以维修起来更麻烦,成本也比较高,所以也并非就比机械手刹更好用。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