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坏市场还是颠覆市场?奥迪全新旗舰售价让人惊喜!

此前奥迪Q8 (配置|询价)曝光时,会长曾说过这款新车上市极有可能改变整个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新格局。宝马X6 (配置|询价)和奔驰GLE (配置|询价) Coupe的定价一直高居不下,导致它们在市场定位上直接跟普通的X5和GLE断层,而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因为奥迪的缺席,缺少一个拉低市场的“搅局者”。如今,全新奥迪Q8终于来了。

看到Q8售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老格局已经被打破,76.88万的起售价简直颠覆了消费者对豪华中大型轿跑SUV的认知。不过相比于之前全球亮相时的惊艳,大家可能会对2.0T的入门动力有所失望,毕竟海外都是3.0T起步。但是,再想想全新GLE Coupe未来入华也会是四缸起步,大家或许会心里平衡一些。

目前大家对全新Q8最大的质疑就是拉低门槛之后,整体的产品力是否也会有所下滑?作为奥迪全新的旗舰,它是到底有没有能力挑起大梁?最关键是,“搅局者”的角色它要怎么当?

把概念搬到量产

去年全新Q8在深圳去办了全球亮相发布会,整个会场的布置堪称科幻片级别的水平,从现场的格调就能看到全新Q8在设计上会再一次引领潮流,而这个潮流的主调也正是跟现场融合的科技感。从概念到量产,奥迪Q8的设计元素几乎没有太多的为了节约成本而妥协的改动,量产车几乎还换了概念元素给人的那种惊艳感。

之前我们已经在新的Q3以及e-tron系列上看到了最新的家族前脸,但到了全新Q8上,这个元素的凌厉程度再被放大,视觉冲击力非常强悍。从这点就能看出Q8在奥迪家族的地位,跟GLE Coupe以及X6在奔驰和宝马家族里是不一样的。

实车看起来,全新Q8在设计上的那种惊艳程度跟兰博基尼Urus差不多,你能明显地感觉到它的设计是跟普通运动SUV不在一个层次的,尤其是跟现款的X6以及还没换新的GLE Coupe比起来,线条勾勒出来的美感以及气势,简直碾压后两者。当然,X6和GLE Coupe毕竟是末代款车型,换代之后或许的它的设计也会更上一个水平,但这从侧面了反映了奥迪确确实实是把Q8做到同级标杆的水平。

单从设计层面上来看,奥迪Q8无疑是豪华中大型轿跑SUV里面第一个打破设计瓶颈的产品。

集奥迪最尖端科技于一身

和外形设计的科技感比较起来,奥迪Q8内在的黑科技同样也非常惊艳。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Q8,整个设计构架有很多都是跟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以及兰博基尼Urus共享的。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我很双标,谈到平台就只提比Q8更高级的,却不说下面的途锐和Q7等等。其实从定位上我们就能推测到,作为蹭平台福利的奥迪,肯定更愿意向上攀比,而且Q8运动轿跑定位也确实更接近保时捷卡宴以及兰博基尼Urus。换做是你,你会怎么选?

全新奥迪Q8配备了最新的48V轻混系统,还有其中模式可调的空气悬挂,配合quattro四驱出色的扭矩分配能力,让它整体的运动性能更为优秀,低趴的车身让它的操控灵敏度不输轿车。此外,配合23.1°的接近角和24.1°的离去角,让Q8的通过性表现在同级也是数一数二。

动力方面,Q8搭载的是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50kW,配合8A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s,这个成绩足以媲美卡宴。从海外的消息看来,后期的Q8还将会推出4.0T的RS版本,到时候我们得到一台性价比最高的兰博基尼Urus。

除此之外,Q8还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以60km/h的速度为分水岭,低于60km/h后轮反向转向缩短转弯半径,高于60km/h后轮同向转向提高高速行驶稳定性。

坐等奔驰和宝马的回应

奔驰GLE Coupe以及宝马全新X6此前在海外都已经有消息透露,但具体什么时候上市并引进国内,目前还尚未清楚。但有一定可以肯定的是,在定价上它们必须会因为Q8的到来而做出妥协。

Q8的到来正面揭穿了轿跑SUV盲目高端小众的定位,这本是一块可以发展得更大的高端市场,但奔驰和宝马为了保持住轿跑的那股高冷气质,一直都不愿低下头。而奥迪Q8作为一个初生牛犊,市场对它并没有任何标签,它的到来并没有受到任何约束,也正是因为它这股不怕虎的勇气,现在整个格局就被捅破了。

在Q8的产品力得到市场认可的背景下,迟来的奔驰GLE Coupe和宝马全新X6就没有选择的余地。而从目前Q8的订单量来看,似乎也预示了结果。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以来,Q8收获了超过450位用户的订单,其中288台至尊限量版更是早已售罄,它的受欢迎程度似乎比我们想象中还高。

写在最后

奔驰在设计GLE Coupe时,运动感总是无法冲破优雅的屏障,看起来线条有美感,但与运动轿跑的定位似乎背道而驰。宝马X6反而是我此前最认可的轿跑SUV,毕竟它才是鼻祖,不过如今它终于迎来了最强的对手,Q8身上体现出一种新思维,它打了破传统轿跑的端庄,展现出一种贴近尖端的运动SUV气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