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预算买合资SUV,到底选五座还是七座更实在?

前言:自从国内二胎政策放开后,能发现汽车市场上涌现出不少大7座SUV,甚至还有推出5、6、7座三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的SUV,以此作为卖点吸引更多家庭用户的目光。而同一款车型有多种座椅布局可选,到底买5座呢还是7座呢?这就是今天的话题。以下几款提及到的合资SUV,想必大家买车时都有考虑,不妨再来关注下。

上汽大众-途观 (配置|询价)L

厂商指导价:21.88-35.08万元

市场优惠:约2.5万元(广州地区)

入手建议:更推荐低配五座版车型

相信大家对途观L相当不陌生,作为一款热门合资SUV,常年位居月销量排行前列,20多万的预算买车总绕不过它。众所周知,换代后的途观摇身变成途观L,轴距(2791mm)比老款途观足足长了107mm,甚至比汉兰达(2790mm)还要长。新车的定位也变成了中型SUV,提供了宽阔的腿部乘坐空间,这也让途观L拥有成为7座SUV的潜质。

途观L真正推出7座版车型,是在今年的9月份成都车展上,共推出两款车型,由现款直接升级而来,售价为28.28-31.18万元。尽管途观L拥有2791mm的超长轴距,但车身长度只有4712mm,相比主流的7座SUV处于劣势地位,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如何,存在悬念。

经实测后,途观L七座版的第三排空间乘坐舒适度并不乐观,首先是地台较高,同时顶棚的“镂空”设计太过靠前,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仅起到应急作用,若是对7座空间有特别需求的话,还不如选择空间著称的途安L。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途观L七座版车型上市后,380TSI(高功率)五座版车型就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想买的话只能到4S店碰运气了,所以中低配的途观L(1.4T/2.0T低功率)才是主销产品,并不推荐高配的7座版车型。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18.69-26.84万元

市场优惠:约2.8万元(广州地区)

入手建议:七座版车型性价比高

先下定论,柯迪亚克大咖是推荐你入手七座版车型的。同为大众集团一家亲,斯柯达柯迪亚克跟途观L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属于同门师兄弟,平台出身、动力以及底盘都完全一样,差别在于外壳、LOGO和内饰做工等。

在外观造型上,柯迪亚克拥有更为运动且年轻的形象,更能俘获年轻家庭的欢心,更关键的还是价格。对等配置车型下,途观L和柯迪亚克的价格相差大约3-5万元,所以用买途观L的预算购入柯迪亚克,则能享有更丰富的配置享受。

此外,柯迪亚克七座版有8种配置车型可选,国V和国VI版车型各占一半,购买门槛更低,七座版起售价为21.44万元,2.0T高功率七座版售价为25.24万元,比途观L七座版便宜整整三万元。更关键的是,柯迪亚克目前大部分地区现金优惠将近3万元,综合性价比不低。当然了,斯柯达与大众品牌也有一定差距,装配做工和品牌力等大众品牌占优,这些都是购车时的考虑因素。综合来说,如果考虑七座版车型的话,当然是选柯迪亚克更实在了。

东风日产-奇骏 (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元

市场优惠:约2.55万元(广州地区)

入手建议:推荐入手四驱五座版车型

国产奇骏在2008年正式上市,为当时本田CR-V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销量上升很快,并列成为日系双雄,销量表现相当抢眼。长久以来,日产奇骏和本田CR-V都是主打大5座SUV,直到2017年4月奇骏打破了僵局,新增七座版车型。

新款车型上市,奇骏的车身长度相比老款增加了32mm达4675mm,比同级车型外形更大,七座版顺势推出。新款奇骏七座版仅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2.0L两驱和2.5L四驱,前者售价20.73万元,后者为24.73万元。

同样,奇骏新增的七座版车型更多是丰富消费者选择,而非主力推销车型,第三排乘坐空间更适合于短时间乘坐,175cm身高的乘坐者在第三排得不到腿部活动空间,胜在头部空间能有一定余量,比途观L的体验好一些。综合来说,新款奇骏依旧只推荐五座版车型,若预算足够的话,优先考虑2.5L四驱版本车型。

广汽三菱-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市场优惠:1.5万元(广州地区)

入手建议:推荐四驱七座版车型

同价位下,日系SUV就没有合适的七座车可选了吗?不,来自三菱的欧蓝德能胜任这个位置。在市场表现方面,欧蓝德月均卖出六七千辆,销量不如同级的奇骏和CR-V那般抢眼,但它提供的七座版车型能得到不少家庭用户的关注。

在车型选择上,欧蓝德2.0L仅提供一款配置车型,而2.4L车型则提供两种配置车型可选,更诱人的还是价钱。作为2.0L顶配的七座版车型,售价仅为17.68万元,结合可观的现金优惠,落地才不到19万元。另外,2.4L高配七座版售价也不足20万元,别忘了还配备四驱系统,同级同价位中比较罕见。

欧蓝德虽然轴距只有2670mm,但车内空间利用率不错,第二排空间配备了空调出口风,座椅靠背调节的角度够大,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只是第三排空间更适合身材娇小的人乘坐。推荐欧蓝德七座版,最大理由还是它的价格优势,其次就四驱系统,相比单纯的城市SUV,欧蓝德四驱更靠谱些,适合路况比较复杂的地区。

大咖总结

若不是车身尺寸足够大,推出七座版车型更多是提供消费者多一种选择而已,并非主销车型,同时产量也不会多,相比五座版库存量更少,意味着提车周期更长。看完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都对自己的购车需求有进一步认知,若预算紧张的前提下,途观L和奇骏更推荐入手低配版,而同等预算下我们可以考虑下七座版柯迪亚克和欧蓝德。若你有不同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参与讨论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