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丰田合作,比亚迪会迎来“第二春”?

比亚迪丰田”的纯电动车,终于要来了。

11月7日,丰田与比亚迪达成协议,双方将成立50:50合资公司,专注纯电动车的研发。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这意味着,双方就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合作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与三个月前的公告相比,有何变化?

7月19日,双方发布声明称,“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

从两个声明来看,精选君发现少了“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这句,多出来的是“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这表明,对于纯电动车型的市场投放时间,双方还在进一步讨论,基于目前的发展趋势,或许很大可能会提前。

而丰田对于获取比亚迪的在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等“相关业务”能力,则表达出积极明显的信号。这一变化也证实了早前市场对于丰田与比亚迪合作的猜测。

目前,比亚迪在高安全性动力电池、多合一高效驱动系统、高可靠性电控系统等技术已完成质的进步,而且电动化与智能化、网联化亦实现了深度融合。

专注于混合动力技术的丰田想要快速跟上电动化节奏,与比亚迪合作是最理想的选择。

可以说,与丰田合作,比亚迪实现了“自主技术的对外输出”,对自主企业而言是一次重大胜利。

比亚迪迎“第二春”?

2010年,比亚迪和戴姆勒成立腾势汽车,从事电动汽车的研发与销售,股份比例同样为50:50。彼时,双方的共同目标,便是开发前景明朗的新能源领域。

然而,作为国内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合资项目,腾势出道7年就出了2款车,似乎一直无法寻求到合适的“生存之道”。

或许是受制于双方合作形式的限制,腾势更像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孤儿,迭代慢,渠道乱、卖不好。

如今,比亚迪迎来了第二次合资。

此次与丰田“技术对等”的合作,比亚迪可以有效提升自身的体系能力和世界级技术标准,对于其BNA架构和e平台运营提升有着更加长远的影响。

也就是说,在携手丰田以后,比亚迪能进一步打造自身体系实力,降本增效,借此焕发第二春。

而在市场方面,伴随着双方联手,丰田也将逐渐扩大在中国投放纯电动车的规模,这对于比亚迪的扩张而言也是一个绝佳时机。

写在最后

丰田章男与王传福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要把技术做到极致。

以技术为本,比亚迪和丰田这两家车企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究竟会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什么样的变革,或许真值得好好期待一回。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