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部分销量出炉:东风日产同比微增1% 别以为稳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关于月初的车市,相信有一件事情必定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那就是——看销量。

目前得知,合资品牌方面:10月份本田汽车在华销量为147716辆,同比增长6.5%;东风日产销量为108026辆,同比增长1%;凯迪拉克销量为14000辆,同比未知;沃尔沃在华销量14039辆,同比涨26.7%;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99万辆,同比下滑9.14%。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销量为130180辆,同比微增1%;上汽大通销量为11424辆,同比增长78.58%;东风风神销量为7707辆,同比增长44.2%;奇瑞集团合计销量70300辆,同比增长5.2%;长安系汽车品牌销量123713辆,同比增长6.6%;比亚迪汽车销量为41130辆,同比下跌15.19%等。

刚过去的10月份,被称为汽车市场的传统旺季之一,虽然截止目前还有许多家车企未公布自己的销量数据,但看完上述数据,我相信一家欢喜一家愁的固有定律依然是避免不了了,就上述数据整体而言,多数传统合资与自主品牌同比呈现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少数偏执、偏科的车企依然下滑明显。

不过,俗话说“骄兵必败”,汽车市场更是风云不定,所以那些呈上涨趋势的厂家们,千万别以为这样就已经稳了。尤其是其中一些看起来不那么稳定的品牌,比如东风日产。为什么说东风日产不稳?言简意赅:无新爆款车型,新品竞争力不强,长期“以价换量”损伤品牌形象,都是东风日产近年表现出来较为明显的硬伤。

在10月份的销量数据中,轩逸 (配置|询价)单车销量达到了42568辆,占品牌总销量近4成。全新天籁 (配置|询价)销量为10130辆,奇骏销量为17907辆;刚刚焕新上市的全新逍客销量为18406辆;骐达、蓝鸟本月销量分别为7645辆、4667辆。整体看上去还不错,但可以看出轩逸、奇骏和逍客依旧是东风日产的顶梁柱。全新天籁虽然比刚上市时有所进步,但该水平已经持续了3个月,基本不再具备重回挑大梁的能力。骐达、蓝鸟依然处于此前的正常水平,没有太多可说的。此外,还有部分车型未出现在本次销量数据当中,比如阳光、劲客、途达 (配置|询价)、楼兰等,或许是基于销量不堪的原因。

新品竞争力不强,是致使东风日产无法增加新爆款车型的主要原因。首先拿全新天籁来讲:当市场正在流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时,全新天籁还在坚持自然吸气,当竞争对手玩转了混动系统,全新天籁却拿出一个可变压缩比,频频背离消费者的需求,如何能够反败为胜。其次拿途达来讲,上市之初叫板丰田霸道,但今年前9个月仅仅完成了7137台的销量,而普拉多基本上保持着平均月销3000多辆的水平,虽然还没有凉透,但是途达基本是凉了。近日不放弃的东风日产,又推出了2020款途达,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同时发动机满足国6排放标准。但东风日产可能还不清楚2020款的哈弗H9的实力,单单是配置和排放的调整,途达或许仍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以价换量”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就太过老调重弹了,甚至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的代名词。其中,轩逸虽然销量高达4万余辆,但不难猜测,大致有50%会是老款轩逸所贡献的,再除去经销商铺货所积份额,没有优惠的全新轩逸真正卖出了多少?同样,目前全新天籁也是仅靠着近乎同级别最大的优惠力度才稳住了阵脚。在市场当中,真正的好东西是不愁卖的,如果东风日产能够在玩“以价换量”的同时能顾照顾到质量,或许这个甜头还能一直尝下去,但就目前而言,在产品质量和口碑上,东风日产已经逐渐落后于两本和两丰,所以现在的东风日产更多是在消耗自己的品牌价值,一旦继续如此玩下去东风日产必然会出现难以挽回的局面。

写在最后

回想以前,每到公布销量的时间心里总是会充满了期望,想看看自己心中喜爱的品牌又获得了什么样的佳绩,同时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也让人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感到咱们的生活水平是真的提高了,咱们的汽车市场是真的开始成熟了。但事过境迁,似乎没有让人高兴多久,中国汽车市场就陷入了瓶颈,就像东风日产给人的印象一样。当然,中国汽车市场是因为发展太快,必然会陷入如今的平稳期,但东风日产又不一样,曾经是那么一个令人放心、安慰的品牌,如今产品和质量都显得力不从心,让人有了一种再也爱不起来了的感觉。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