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要逆袭?这台新款瓦罐,外观“小号RS6”,配2.0T+全时四驱!

导语:奥迪要逆袭?这台新款瓦罐,外观“小号RS6 (配置|询价)”,配2.0T+全时四驱!

说起奥迪A4 Avant (配置|询价),相信奥迪粉都非常熟悉,奥迪把它定义为旅行轿车(俗称瓦罐),并且以进口奥迪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虽然旅行车在国内道路上并不多见,不过在欧洲却非常吃香,兼顾空间实用性和操控性,不是一般SUV可比拟的。日前,奥迪A4 Avant迎来了全新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就像一台“小号RS6”。据悉,新车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其售价分别为34.5万和37.2万元,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度以平行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旅行车,但它不仅颜值很高,而且功能性特别强,这致使没有瓦罐情怀的我,在见到实车之后不仅感慨:真香,奥迪这是要逆袭?

新一代奥迪A4 Avant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外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前大灯也换装了奥迪家族最新的样式,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也比现款更加宽大,整个前脸给人感觉更加凌厉且运动,一改之前中庸的味道,整体风格年轻了不少。

车身侧面和尾部,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新款奥迪A4 Avant在造型轮廓上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依旧是标准的“瓦罐”身材,但加装了一些套件之后,从整体视觉上来看显得更加宽大。此外,奥迪A4 Avant同新款A6 (配置|询价)一样,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尾部两边的LED尾灯由镀铬装饰条相连,内部同样采用了LED灯带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部分,奥迪A4 Avant整体设计风格也与现款在售版本基本保持一致,虽然没有采用最新的家族式“三块屏幕”的设计,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是一大亮点,不仅支持触控功能,还带声音回馈。同时,全液晶仪表突出新车的科技感,配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大量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4 Avant在海外提供了1.4T、2.0T、2.0TDI三款发动机,均配备12V轻混技术,匹配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按照国内目前的情况,预计手动变速箱和柴油发动机车型不会被引入国内。

总的来说,我非常认同奥迪A4 Avant的旅行轿车定位,它在兼顾实用性装载空间的同时又拥有如轿车般适合劈山路的操控性,综合30多万的价格与进口身份,它实在让人难以抗拒。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