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 为EQC到来的这一天,奔驰积攒了133年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今晚,奔驰品牌有史以来第一款纯电动车型EQC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57.98万和62.28万元。不限行、免购置税、享受1.6万元国家补贴之外,更可尊享8年16万公里质保及6年12万公里原厂养护套餐。

其实EQC的诞生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奔驰庞大汽车体系中的一员而已,但EQC对于奔驰的意义远不止于此——EQ代表了奔驰新能源品牌,未来它将担以重任,或将成为掌管奔驰这条大船的“舵”,它的到来将带领奔驰品牌从133年的内燃机领域慢慢转向新能源领域。

而面对EQC的到来,我们也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EQC作为EQ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奔驰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它能否担得起133年来的奔驰星辉?

作为豪华品牌的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EQC能否不辱使命,勇做标杆?

其实在EQC上市之前,我就已经深度试驾过它,可以说这是台非常神奇的电动车。你并不会觉得EQC像其他电动车那么“未来”,虽然它是一辆纯电动车,但它更是一辆奔驰,大刀阔斧的改变和外观上的颠覆并不符合奔驰的调性,所以EQC起码从外观上看是一辆“车”而并不像其他电动车那样看上去像个“玩具”,这也是奔驰这类豪华品牌在设计上的优势所在,它既彰显了EQ的身份又没有离经叛道,我想这是对奔驰这个百年品牌最起码的尊重。

在车身尺寸方面,EQC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3mm,轴距为2,873mm,车身造型介于GLC SUV与GLC轿跑SUV之间,较修长的车顶线条、带有低矮腰线的车窗布局都令EQC的车身线条很流畅,力量感十足,同时也造就了它低至0.28的风阻系数。

当然对于一台奔驰来说,内饰一定是重中之重,尽管它是一台纯电动车,但它依然必须要遵循奔驰的要求。双10.25英寸贯穿式屏幕、带有10种氛围主题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全部得以保留,而为了凸显EQ车型的身份,当车辆充电时,EQC的“呼吸功能”还可凭借车内氛围灯颜色的变化提示驾乘者当前的充电状态。

最后是动力系统方面,EQC配备了一套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为7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15公里。

在产品方面,EQC可以说完全符合奔驰标准,并为整个豪华品牌新能源产品树立新标杆。我一直认为电动车的成就在于你并不觉得开的是一辆电动车,这点EQC诠释的非常好,这也得益于奔驰强大的后备力量与产品研发,他们造出了绝对符合奔驰标准的电动车,不管是超过200辆原型车和生产车在全球4大洲进行了总里程超过450万公里的综合测试,还是在中国进行了超过25万公里的严苛道路测试,都让EQC拥有新势力产品难以达到的可靠性。

以上都是关于EQC产品层面的“豪华”,而在看不见的地方,得益于奔驰强大的体系力,在看不见的“豪华”上,EQ品牌更是用覆盖全场景的服务体系向我们表达了什么才是豪华品牌应该做的事。

此次奔驰针对中国市场实际情况,为EQC客户量身定制了全方位无忧用车体验,其中包含周到贴心的五“星”充电服务、更为便捷的线下新零售体验模式和包括售前、售后在内的线上一站式销售服务平台。

奔驰“星驿站”是奔驰为EQC客户贴心提供的五“星”充电服务之一,它将为EQC客户在全国52个城市的200家经销商以及北京、上海、成都热门商圈和机场提供EQ充电专区。比如在大兴机场内,为客户先期提供 23 个限时免费专属车位,可通过星友荟和APP线上预约,充分覆盖客户临时停车、接送机停车及短途出行服务等使用场景,并提供 4 个奔驰合作专属的 60 千瓦智能直流快充桩和 8 个 7 千瓦智能交流充电墙盒。

除“星驿站”之外,奔驰也基于不同使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包括“星管家”“星随行”“星护航”“星助理”在内的贴心服务。

“星管家”:是解决家充困扰,奔驰免费提供带有互联功能的奔驰智能充电墙盒和免费墙盒安装服务。

“星随行”:是实时查询充电桩服务,奔驰整合10大桩企充电信息,覆盖全国300个城市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70%精准显示约1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实时状态。

“星护航”:是紧急充电救援服务,包括终身不限次数的7* 24 小时全天候服务,包括应急移动充电和拖车救援帮助。

“星助理”:是代客充电泊车服务,将覆盖全国22个城市,机场交车,满电归还。

通过以上服务内容,在奔驰五星充电服务体系下,奔驰将逐步涵盖几乎全部电动车使用场景,为客户带来全面无忧的充电服务体验。

而在经销商网络方面,奔驰将率先在现有的约600家经销商中遴选出19 座城市的 59 家经销商,进行EQC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到2020年,将会有覆盖全国57个城市的超过240家经销商提供售后服务。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依托于奔驰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健全的服务、严格的质量把关以及“更奔驰”的驾驶体验都让EQC成为这个级别最优秀的电动车,为豪华品牌电动车领域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更也为奔驰开启了一个新的细分领域——电动+豪华,从此奔驰。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