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探进博会|这些稀奇古怪的概念车意味着什么?

“冬者,终也,万物收藏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如是说。

大抵是万物避寒藏身的开始。虽然天气寒冷,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里却一片炽热,为期6天的展会,在36万方平方米的广阔舞台,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汇聚于此。

此次展会中,不少车企带来了令人驻足的概念车,不要以为这些车都不是量产车就看着没意思,它们很多都关乎着我们的未来出行。这些品牌里有哪些车型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丰田Mirai (配置|询价) Concept

丰田汽车一向是车展主力军,此次进博会,丰田带来了全新一代Mirai Concept(氢燃料电池电动车)概念车,这也是它的首次亮相。

从第一代Mirai诞生销售至今,这款氢燃料电池车已经获得了一万台销量成绩。在本届进博会上,Mirai Concept作为第二代车型的最终版概念型,外观采用了当下TNGA架构的设计语言,内饰则采用环绕式中控台、配备12.3英寸宽屏一体式中控面板。最大的升级是全新升级氢燃料电池堆等氢燃料电池系统,大幅提升氢燃料电池车的性能。

爱驰Gumpert Nathalie

在进口博览会期间,爱驰品牌旗下名为Gumpert Nathalie的跑车正式亮相。该车基于爱驰RG Nathalie打造,搭载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外观方面,Gumpert Nathalie配有一身战斗范十足的外观套件,前脸处配有风刀合黑色前唇,透明的机盖可以清楚看见内部的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宽体设计的翼子板恰好与黑色密条辐轮毂的边缘齐平,视觉效果饱满有力。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基于甲醇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力系统,包括甲醇氢燃料电池和四个独立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555马力,峰值扭矩920牛·米,并匹配了具有两个前进挡的变速器,实现百公里加速2.5秒。

现代 45

韩系的品牌也参与到了此次的进博会当中。其中现代汽车带来了他们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了亮相的全新45概念车。

这款现代的全新概念车的命名相当有趣,仅因为C柱处采用了独特的45°设计,就被命名为了“45”。虽然命名较为简易,但在这台45概念车上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对自己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方向:整体的简约感、科幻的未来感以及全新设计的潮流感。

起亚 FUTURON

另一个韩系品牌起亚则给此次进博会带来一个重磅消息,他们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了一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起亚 FUTURON。

新车采用了轿跑SUV车型的设计,溜背式的尾部搭配下方大尺寸的扩散器,整体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据了解,FUTURON还搭载了一套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GUI(图形用户界面)系统。这套GUI系统可以让组合仪表与影音显示屏连接的同时又能和方向盘上的显示屏连接。GUI从驾驶座侧面的车门处延伸,围绕着方向盘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并能显示多种车辆信息,如自动驾驶、动力总成、导航等,从而为用户创造独一无二的驾乘体验。

捷尼赛思全新纯电动Mint

估计很多人看到捷尼赛思这个名字,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牌吧?其实捷尼赛思是一个属于现代旗下的豪华子品牌,也就是英文名为Genesis的品牌。

捷尼赛思此次亮相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Mint,将会向世人展示未来城市用车型的设计方向,而“Mint”的意思就是薄荷,所以其整车采用了哑光的薄荷绿色与车名相呼应。在外观方面,两侧前大灯组的飞翼式设计、前脸中央的倒三角形进气孔、大量的线条修饰以及整体贯穿式的设计使得新车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动力方面,其官方表示这款全新概念车的续航里程可能会达到563KM。

飞行汽车 AeroMobil 4.0

也许是看腻了传统意义的汽车,又或者是尊崇全球推行的新出行理念,一家来自斯洛伐克的汽车公司在这次进博会上带来了与所有车企都不一样的展品——飞行汽车AeroMobil 4.0。也许,这家公司才是真正意义上理解了“新出行”这个理念的公司了吧!作为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公司,AeroMobil早在1990推出了其首款飞行汽车AeroMobil 1.0。时过19年,在今年的进博会上AeroMobil也带来他们最新的产品AeroMobil 4.0。据官方介绍,新车最早将于今年就开始接收订单,如果没有重大变故,2020年即可交付成车。这个消息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也许一抬头就真的能看到在天上飞的汽车了。

从目前参展进博会的这些已知车型来看,不论是德系、韩系亦或是中国汽车品牌,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研发最新的出行方式。然而,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到来,不仅仅是让汽车行业发生了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一场新的较量在各大汽车厂商之间逐渐拉开了大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