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L,中型豪华SUV的中坚力量!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从2018年下半年至今,中国汽车市场大盘持续下跌。这其中,唯独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独善其身,其每月销量的上涨与“车市寒冬”中的其他细分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无论市场千变万化,好的产品总会凸显自身的价值,在这一波车市动荡中,再次验证了这个道理。消费者不是不买车了,而是想买更高品质的车了。

在豪华品牌阵营里,三个最耀眼的明星:奔驰、宝马、奥迪,更是成为豪华车市的“发动机”,引领着豪华品牌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三大品牌中型SUV一直承担着品牌销量中流砥柱的角色,也纷纷以过万的月销量证明着各自的实力。奔驰GLC (配置|询价) L、宝马X3 (配置|询价)以及奥迪Q5L (配置|询价)

这其中,又以奥迪Q5L最受广大车主欢迎。9月份,奥迪Q5L再次以15176辆的销量登顶豪华SUV销冠宝座。这已是。Q5L连续四个月占据豪华SUV销量冠军位置

奥迪Q5L何以得天下?

最懂中国消费者

外观更加年轻

新一代Q5L外观设计依然饱满、壮硕,但却减少了上代车型的圆润感。新Q5L在大灯、格栅和车尾线条处加入了棱角分明的犀利设计,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

前格栅配合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宽大镀铬六边形中网配备主动进气格栅,降低了风阻系数的同时缩短了冬季发动机暖机时间。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在视觉效果和功能性上再次成为同级最佳。

车身侧面线条也更加锐利,并通过上扬的肩线和腰线,给予整车前倾感。加长的轴距使得Q5L侧面线条更加流畅,视觉效果敦实、大气。

车主反馈:新车颜值提升明显,最喜欢新款Q5L的车尾部分,双排气设计体现左右对称的美感,看上去也更加年轻运动。

虚拟座舱引领内饰科技潮流

新款Q5L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囊括了车辆的绝大部分有用信息,显示效果精美流畅,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再配合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的第四代MMI操作系统、8.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坐在Q5L内感觉被高科技包围。

新Q5L的座椅使用双色拼接设计,并针对中国用户进行了填充材料的改进,乘坐舒适性更高。得益于轴距加长,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这一点是X3这类保持原轴距的车型无法比拟的。

车主反馈:新款Q5L的内饰看上去非常有范儿,悬浮式液晶屏和精致的档杆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使用起来最方便的就是新MMI系统,连接手机多项功能,操作起来清晰明了。

充沛动力与智能四驱

新款Q5L搭载了成熟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在同级别豪华中型SUV竞争对手中处于一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5L搭载的ul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可通过每秒100次主动监测车辆运动状态,实时根据车辆驾驶状态及室外温度,自动切换前驱和四驱模式,并进行前后扭矩、左右后轮动力的分配,反应更高效,保证越野能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

Q5L使用了奥迪经典的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提升了操控性和舒适性。具有液压减振装置的后悬架副车架还能进一步降低路面带来的震动,保证车内乘坐静谧舒适。

车主反馈:新Q5L开起来非常轻快,油门反应灵敏,加速感明确连续,变速器换挡也很顺畅。作为日常城市驾驶,非常轻松自在。

安全保障充裕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的中型豪华SUV,新款Q5L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新Q5L搭载同级最多的22项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堵车辅助系统、开门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行人安全等各方面提供完善的安全保障。

另外,泊车辅助系统无论是平行停车还是垂直停车都能自动帮你搞定,这对于在越来越拥挤的城市停车环境中无所适从的驾驶者来说是福音。

总结

目前在Q5L这个级别,消费者喜欢拿来比较的就是老对手奔驰GLC L和宝马X3了。从价格来看,新款Q5L 38.28万的官方起售价比对手都要低将近1万元,再加上目前大部分经销店都能给出不错的优惠力度,更加突出了Q5L的性价比优势。

据老款车主反映,奥迪Q5在售后维修保养方面的价格在三家中也是比较划算的,因此新款Q5L在这方面也会有一定使用成本优势。

得益于全新的动力和传动系统,以及ul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对油耗的有效降低,网上有北京新款车主反应Q5L综合使用百公里油耗大约是9.6L/百公里,考虑到北京市道路交通拥堵的日常状态,一款中型豪华SUV能够做到这样的实际综合油耗,实属难得。

诞生于目前大众集团最高端的MLB EVO平台,历经10年全新换代的Q5L,在产品力、设计、实用性和用户口碑各方面都能够交上满意的答卷,这也是产品产能上量之后,能够持续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原因。大多数车主的选择总不会有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