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豪华电动出行,奔驰EQC上市57.98万起售

新能源已经成为全球化趋势,面对时代浪潮,除了早先入局的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和合资车企以外,豪华品牌也开始积极布局。尽管有些姗姗来迟,但无疑豪华品牌的入局也让新能源市场再度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从2018年发布最新的EQ新能源战略,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成都车展开放预订以来,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界内外关注。而随着奔驰EQC纯电SUV的到来,也标志着这个百年车企正式开启了电动化新纪元。

11月8日,奔驰EQC纯电SUV在北京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EQC 400 4MATIC和 EQC 400 4MATIC创世代1886限量版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7.98万元和62.28万元。作为奔驰EQ品牌旗下首款车型,EQC纯电SUV无疑凝聚了梅赛德斯-奔驰百年的积淀与造车工艺,新车采用“先锋豪华”设计美学与尖端智能科技,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15公里,百公里加速仅为5.1秒。除此之外,奔驰还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了量身打造的全方位无忧服务,可谓诚意十足。

颜值与豪华齐飞

外观方面,EQC借鉴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前脸并没有像其它纯电动车那样采用封闭式的前格栅,多横幅镀铬横条搭配星徽大标所组成的主动式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并由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在一起,时尚感非常强烈。

而修长的车顶线条、低矮腰线的车窗布局,以及轿跑车般的车顶后部,令奔驰EQC的车身线条看起来舒展流畅,力量感十足。再加上采用电磁转子双圈构造元素的AMG运动轮毂,更凸显了运动感。车尾的造型圆润饱满,呈现c字形的贯穿式尾灯组不仅与前脸日行灯前后呼应,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EQC内饰更多的是传承奔驰经典的设计元素,多维度环抱式音乐厅风格配合64色环境氛围灯,在给车辆充电时,EQC还可以凭借“呼吸功能”通过氛围灯颜色变化来提示当前的充电状态。而采用极具设计感的玫瑰金色钥匙形空调出风口、配以玫瑰金色座椅缝线的EQ专属配色座椅,在彰显豪华的同时又营造出先锋、时尚、极富个性化的内饰氛围。

当然,在智能网联大行其道的今天,EQC同样没有缺失。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大屏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它具有众多EQ专属功能,如续航距离显示、荷电状态和能量流。EV优化路径规划、驾驶模式、充电电流状态和出发时间也可以通过MBUX来控制和设置。

此外,EQC还是首款配备雾霾终结者3.0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在外界污染达到较高水平时,“空气净化模式”将开启,并可手动选择增强,智能高效的净化过程带来令人高枕无忧的车内空气环境。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EQC拥有基于路径的车速调整功能在内的智能领航限距功能、拥堵队尾紧急制动功能、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盲点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辅助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等卓越的智能主动安全保障。此外,倒车影像、智能泊车系统也让停车从此不再是烦恼。

性能与服务兼备

动力方面,EQC配备了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5.1秒。续航里程方面,EQC在NEDC综合工况标准下为415公里,采用直流快充时,在90千瓦的最高额定功率下,从10%充至80%电量所需时间不超过45分钟。

此外,EQC还拥有4种驾驶模式和3种能量回收模式,在提供多样化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了续航里程。而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加入,也让EQC的用户在通过不同的路况时都能信心十足。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还为EQC的客户量身定制了全方位无忧用车体验,其中包含周到贴心的五“星”充电服务、更为便捷的线下新零售体验模式和包括售前销售、售后服务在内的线上一站式销售服务平台。

总结:

从各方面来看,奔驰EQC不仅是一款100%的纯电动车,更是一款100%的奔驰。其不仅继承了奔驰一贯的豪华风格,更是秉承了奔驰全球统一的制造标准和卓越品质。而无论是415公里的综合续航、5.1秒的百公里加速,还是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与贴心入微的服务,都让EQC拥有了比拼特斯拉的实力。

作为BBA三家最早国产化的纯电车型,奔驰EQC纯电SUV显然做到了用心重新定义豪华电动出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