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57.98-62.28万元,百年奔驰首款纯电SUV EQC正式上市

2019年11月8日,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其中EQC 400 4MATIC车型的价格为57.98万元,而基于EQC 400 4MATIC打造的创世代1886限量版则售62.28万元。此外,新车还可以享受包含1万6千元国家补贴以及6年12万公里养护套餐在内的诸多优惠。

作为奔驰电动化时代的试金石,EQC既是奔驰用133年书写的最新豪华杰作,也代表着奔驰电动时代的开启。而之所以选择在中国起步,是奔驰认为中国是迈向零排放未来的最佳起点,能成功立足于中国,才能立足于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C不仅是奔驰在电动领域的首款杰作,也是首款由北京奔驰国产的纯电SUV。

EQ品牌的开山之作

EQ是奔驰旗下的电动化出行品牌,它包含EQ BOOST、EQ POWER和EQ三大板块。其中EQ BOOST代表48V轻混技术,EQ POWER代表混合动力技术,而EQ则是纯电智能的意思。

奔驰EQC是EQ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它沿用了于2016年亮相的Generation概念车的设计语言,LED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设计赋予了新车十足的前卫感,同时也使新车显得更为霸气。另外,新车除了普通版外观,还有AMG-Line套件可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大灯具备根据周围环境光来调节光束的宽度和亮度的功能。同时,新车也没有像其他纯电车型一样,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而是保留了传统的中网,并采用主动式设计,它可以配合电驱及电池的热管理系统进行辅助散热。

在车身尾部,奔驰EQC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简洁平滑的造型看起来档次感十足。尺寸方面,国产版EQC的长宽高分别为4774/1923/1622mm,轴距为2873mm,定位中型SUV,尺寸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豪华就是要恰到好处

与外观不同,奔驰EQC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仪表与中控屏一体化的设计也延续了下来。得益于细节上的勾勒,新车内部的质感十分不错,而且许多装饰材料还是属于环保可回收的类型,这与新车本身的定位相符合。

配置方面,奔驰EQC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车道变更辅助功能,三个功能同时启动后,新车就可以使用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可以在打转向灯后自动转到旁边车道,只是车速需保持在80km/h以上。

在导航方面,EQC标配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针对电动车优化过的导航功能,其特点就是可以让车主在导航时设置到达目的地时电池的剩余电量,设定值在10%-50%。导航会根据设定选择沿途的充电桩为途经点,并计算出包括充电时间在内的出行时间,为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此外,新车还为导航配备了AR实景增强功能,该功能可以在车辆更换车道或转弯时,通过中控屏显示引导箭头,避免驾驶者走错路,提升行车的准确性。

可以看出,奔驰EQC配备了许多新潮的功能,可它们无一不是实用性很强的存在,而且它们不会很突兀地介入车主的驾驶,而是悄无声息、恰到好处,也许这就是奔驰想告诉我们的真正的智能与豪华。

在动力方面,奔驰EQC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感应异步电机,总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达7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秒。续航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9.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415km。此外,新车还支持快慢充电,其中慢充充满需要12小时,快充可以40分钟由10%充至80%。

轱辘哥:

面对奥迪的e-tron,奔驰EQC已经率先摆好了阵势,充足的续航里程、实用不浮夸的智能配置,以及尽可能遵循传统车型的使用习惯,这些都让EQC具备了不错的竞争优势。虽然这些都不是极具颠覆性的创新,但足以在豪华纯电市场掀起"血雨腥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