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厂商销量排名出炉:吉利挺近前四,躲在角落的奇瑞增速最快!

就在今天,乘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19年10月份的整体销量情况,情况依然不乐观,银十也没有止住下滑趋势。

10月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84.3万辆,同比2018年10月份下滑5.7%,环比2019年9月份增长3.5%,环比上个月略有增长,但是同比去年还是在下滑,整体来看下滑的趋势没有止住,目前1-10月份的累计销量有1662.6万,同比下滑8.3%。

从各个细分的板块来看,各大板块也是在呈下滑趋势,站在风口上的SUV,新兴的新能源汽车皆如此。10月份轿车销量87.2万辆,同比下滑9.1%,SUV销量85.3万辆,同比下滑0.7%,MPV销量11.9万辆,同比下滑13.6%,新能源销量6.3万辆,同比下滑46%,至于他们的累计销量,同样的在下滑。

从各大厂商的情况来看,涨跌皆有,大盘走向还是跌了居多。

一汽大众在本月获得销量冠军,凭借19.52万辆销量牢牢占据着销冠,同比增长11.4%,得益于奥迪与捷达两大品牌的加入,使一汽大众销量摇摇领先。此外单速腾 (配置|询价)就斩获3.33万辆,探岳压过途观L (配置|询价),凭借2.18万成为大众SUV销冠。

上汽大众紧随其后,成为本月的亚军,斩获17.9万辆,同比增长3.2%,单朗逸就贡献4.61万辆,帕萨特也获得2.14万辆,桑塔纳 (配置|询价)1.82万辆,至于SUV领域途观L宝刀不老,小2万销量,这些车型累计一起,造就了上汽大众的销量。

上汽通用虽然是季军,但是继续领衔下滑,12.75万辆同比下滑6.6%,坦白说6.6%的下滑,对于上汽通用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要知道曾经的上汽通用下滑幅度可以高达20%以上,这种6.6%对于上汽通用来说,可以理解为增长,颓势再止一下真可以同比增长了!

吉利10月份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从吉利官方公布的销量来看,10月销量13万辆,总比增长6.6%,但是乘联会的数据是12.71万辆,同比下滑0.4%,有点搞不懂这两个数据谁对谁错了。反正吉利在10月份已经累计突破百万辆大关了,这个还是非常值得可喜可贺的,涨跌对于吉利来说也不太重要,车市寒冬有点幅度正常。

长城汽车的表现依然是优秀,10月份获得9.62万辆,同比增长2.3%。2019年,车市寒冬的摧残之下,各大车企或多或少有点下滑的趋势,但是长城却一直保持着增长,1-10月份的累计销量68.32万辆,同比依然保持5.6%的增长,至少自主品牌,长城是唯一增长的车企。

上汽通用五菱与上汽通用一样,同样处于下滑的状态,且下滑的幅度不小,8.47万辆同比下滑25.5%。靠性价比来支撑销量这条路越来越不行,雷克萨斯加价提车都不愁卖,五菱低价甩卖都没人要,消费者在成熟,也在升级,他们更喜欢的是品质,而不是廉洁,五菱该做出改革了。

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在10月份继续领衔上涨,本田的实力确实强大,跟他合作的两家企业没有下滑的,本田在本月有6款车型破万了,其中的思域更是突破2万辆大关,论综合战斗力,本田不输任何车企,在各个细分领域都有能独当一面的车型,不是销冠就是排名靠前,不服不行。

奇瑞在本月的表面也值得肯定,凭借5.09万辆,同比增长20%,这样的增长在车界也是少有的存在,奇瑞的瑞虎8太强了,此外艾瑞泽系列也有不俗的销量表现,不管是艾瑞泽5还是艾瑞泽GX,两款车型都贡献大几千的销量,这才是奇瑞能够保证的增长的底气。

丰田在10月份综合来看是下滑的,广汽丰田5.83万辆,同比增长0.3%,一汽丰田5.42万辆,总比下滑8.9%,综合一起还是属于下滑。丰田的实力不否认,销量下滑还是因为终端没有让利所致,车市寒冬导致其他车型不断让利,丰田依然坚持不降价、少降价措施,导致其销量难以比肩其他车企。

以上就是10月份的汽车销量的综合情况,总体是下滑,车市寒冬依然存在。具体来看,也有车企开始在实现回暖,就算是下滑的车企也开始在止跌,总销量的下滑预示着排名靠后的车企生存越来越不容易,哎,存量竞争就是如此残酷,希望这个寒冬早点过去吧。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