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核心技术,就是抓住第一生产力,这就是欧拉

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因果趋势,也是必然趋势,从蒸汽机到内燃机的发展,不单单是证明了社会进步的需求,最大程度上说明了技术才是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没有技术,就要落后挨打,这是历史给与我们最大的教训,所以,在唯一一次有赶超西方技术的可能性前提下,国内的新能源品牌开始大放异彩,但有多少车型是在混补贴?咱先就不说了,今天来聊聊为抓住这个机会而努力的新能源的品牌--欧拉

什么才是核心技术?很多人会说电池、电机、电控,没错,三电系统才是新能源车最核心的问题,而除去三电技术,最核心的问题是成本,要知道电动车最大的成本就是电池成本,成本高低直接决定着产品的议价能力以及市场竞争能力,所以长城斥巨资收购了矿场,为自己提供电池的原料,而目前拥有自己矿场的新能源车企,屈指可数;有了较低的成本,相当于没有了后顾之忧,不会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提高了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发展核心技术,如何发展呢?咱先来走进蜂巢能源技术中心瞧一瞧。

硬实力,为技术保驾护航

2019年在纯电市场领域,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有严重亏损、召回、推迟量产等情况发生,由此看来,纯电汽车产业看似门槛低,但技术壁垒依然存在。而在长城汽车集团庞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下,筹建了蜂巢能源技术中心,成为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硬支撑。

发投入:目前动力研发投入13.3亿。在蜂巢能源和长城汽车集团的支撑下,未来规划超260亿研发建设投入;目前研发团队规模超过3000人,核心研发人员超过1000,外籍研发专家超过350人;

研发设施及设备:目前,欧拉品牌有超过16亿元的研发设施建设和实验设备的支持。在强大的研发实力下,欧拉品牌拥有了从元素到电芯制造、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售后回收、梯次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也将欧拉汽车品牌推向国内屈指可数的,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车企阵营。

好技术,为欧拉赋能

欧拉R1配备了配比为523的方形铝壳的电芯,兼顾安全性和一致性,电芯间隙极小,铝制封装材料重量更轻,在电池能量密度上也可以做的更高,可以更好的保证欧拉R1在使用中最基础的可靠性、轻量化效果和续航能力。欧拉R1的电池包设计机构为SMC材质上壳体、VDA电池模组、电池加热系统、集中式BMS、主电源线束及BMS系统及插口、铝合金材质下壳体。

在强大的研发体系下,欧拉品牌动力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电池能量33kWH,NEDC续航里程为351km,这样的数据与同价位区间、同配置级别的相关竞品相比,拥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综合成绩也在业内排在前列。所以欧拉品牌旗下的产品,才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销量表现,达成“欧拉速度”。

动力电池包采用低温加热和行车加热热管理策略,通过BMS设置加热膜启停阈值在模组低温状态时对模组进行加热从而提高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BMS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实现电池安全保护、电池状态预估、均衡及热管理、能量管理四大主要功能。可以单体电压和总电压进行实时检测,还包括低压供电检测和温度检测,以及发生事故时的电池状态检测,一旦存在风险将会传输信号立刻开启断电保护。

强实验,为欧拉未雨绸缪

为了保证欧拉R1及旗下产品在用车过程中的品质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动力电池从电芯、模组、整包都经历了严苛的实验标准测试,在转完整个蜂巢后,看到大大小小各类实验后,才知道,一个强产品的背后,是需要多大的技术支撑,比如简单的电池泡水实验,有高压水枪喷射、有长时间浸泡、有水中冲击等实验,这些未雨绸缪的实验,目的则是为了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模拟出来,提前预知结果,并修改不完美的设计。

除了泡水实验,还有机械冲击、温度冲击、海水浸泡、高海拔、模拟碰撞、跌落、翻转、挤压、外部火烧、过温保护、盐雾等15项试验,这就是强者恒强的制胜法宝,将所有的方案、预案提前做好,成品车型的竞争实力非常强大,这才是核心技术中的核心竞争力,正因如此,欧拉品牌也获得了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成功跻身国内屈指可数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车企阵营。

好产品,好开更有趣

欧拉R1作为一款聚焦于城市短途通勤的A00级纯电小车,其使用场景更多的是在上下班、接送孩子、商场购物等小半径生活圈中,在精准的产品定位下,欧拉R1更适合城市道路、拥堵路况、省道类似的城市交通环境,并且凭借其轻巧灵活的车身、更低的能耗发挥更大的产品优势。在较为拥堵的城市道路,小巧的车身能够不断的穿梭在空隙之间,优秀的动力能够超越各种车辆;在较为平坦的乡村道路,扎实的底盘,充足的动力,让你享受驾驶乐趣。

回顾现在的新能源市场,都有哪些痛点?续航里程、充电桩数量还是安全问题?所有遇到的这些问题,都只有一种方式能够解决,那就是技术,只有提高技术,才能抓住先机,只有提高技术,才能抓住用户,欧拉品牌不到一年取得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销量成绩,1-9月,共销售新车32186台,其中,9月环比增长53.22%,同比增长165.49%,或许数据才是印证技术的直接指标,这就是欧拉,一个有技术、有颜值、有信心的品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