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奔驰EQC到店实拍,轴距超2米8+续航415KM,竞争奥迪e-tron

都说线下随着新能源车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新能源车型成为各个企业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寻求发展的新动力,中国作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无数国外的巨头开始在中国市场落地新能源的国产计划。毕竟国内的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都虎视眈眈想要抢占中国市场。作为BBA的奔驰也不例外。11月8日奔驰在国内的第一款纯电SUV在以北京奔驰的标正式上市。预计补贴之后的售价在56.38万元到60.38万元之间。据小编了解此次上市的奔驰EQC在配置上与国外上市的版本没有太大区别。那么究竟这款车有什么亮点呢?

首先是LOGO,买奔驰就是冲着LOGO去的,基本算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品牌了,从外观上看,此次奔驰EQC在设计上没有走浓重的商务风,给人的感觉是相对年轻化了许多。可能市场定位上就是面向年轻有为的消费者吧。前脸方面,奔驰EQC依旧使用的是其概念车Generation EQ的涉及哲学,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相对于其他EV车型来说显得有点特立独行,这也成为奔驰Logo之外前脸最有辨识度的地方了。

从车身侧面来看,感觉EQC就是一台电动版的GLC ,不过奔驰为了做出区隔特地在车身侧前方使用了专属的EQC标志,轮毂方面的标配相对没有那么运动,从整体看下来,奔驰EQC的外观并没有让人感觉到很年轻活力。车身尺寸方面,此次EQC的尺寸4774mm*1923mm*1622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73mm,这个数据其实与海外版的无差,在空间上面还会有奔驰的一套逻辑的。

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奔驰的内饰,作为国内首款国产的电动SUV奔驰也没有偷工减料,还是依旧的豪华感。内饰的色调相对偏年轻也比较简洁,中控屏与液晶屏的连屏设计依旧是保留了,所谓的iPhone100的梗还是可以继续吹。智能配置方面则是搭载了奔驰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因为是EV车型此次奔驰还在EQC这辆车加了不少创新的黑科技,如导航AR实景增强功能以及EV线路规划等,小编感觉虽然可能是噱头,但是真的比国内造车新势力说的那些智能驾驶黑科技来的更有科技含量。DAS的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车道变更辅助等常规的辅助驾驶功能小编就不多做赘述了。

操控性能方面,前后双电机以及79.2KW·h的锂电池表现中规中矩,最大功率也达到了300Kw换算过来也就是408匹马力,得益于电动车是电机工作没有发动机的动力爬坡,奔驰EQC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惊人的5.1s,相比于特斯拉ModelX (配置|询价)还是有点弱,但也足够惊艳了。

新能源车消费者最在意的还是续航里程,奔驰EQC的续航里程仅仅为415km,这点让小编有些失望,毕竟像是比亚迪甚至小鹏这样的车企都能造出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的EV车,这可能是EQC最大的短板了。

面对竞品方面,奔驰有EQC宝马准备推出旗下的iX3 ,奥迪的e-tron也已经上市,在新能源车高端市场上,还有一个特斯拉在,奔驰EQC的路要怎么走其实真的不好说,二线豪华品牌中等都有自己贮备的新能源技术,再往低了说像雷克萨斯这样的网红车型也是EQC的潜在竞争对手。

奔驰EQC作为旗下国产的电动SUV,就小编看来目前还是一个偏小众的车型,要走量的难度比较大,因为在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了,也许只是奔驰试水新能源市场的敲门砖,新能源中的豪华要怎么玩,现在谁没有定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