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UV销量榜|哈弗H6破四万辆夺冠,探岳力压途观!

11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据,其中SUV共销售85.3万辆,与轿车的87.2万辆差距并不大,而与9月份的销量对比来看,10月份SUV销量增长率为5.5%,也要高于轿车的1.5%增长率,因此从数据来看,SUV市场风口依然存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具体的销量榜单。

TOP1 哈弗H6 (配置|询价)

销量:40011辆

哈弗H6再次成为月度冠军并不稀奇,值得关注的是它的销量。与9月份相比,哈弗H6的月销量增长了近1万辆,以哈弗H6的销售体量来看,在车市销量已不再增长的背景下依然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实属不易。

这一方面与哈弗H6自身的产品结构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哈弗目前正在进行的优惠促销有关,从哈弗H6的种种表现来看,即便发动官促也要保住市占率的战略已然奏效。

TOP2 长安CS75

销量:25063辆

长安CS75在10月份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不但闯入前三,同时在销量上也要比9月份增长了6000余辆。如果留意长安CS75的销量变化,便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便是在长安CS75 PLUS上市前,长安CS75的整体销量差强人意,而CS75 PLUS上市后不久,长安CS75便出现在月度销量前10榜单中。这也再次证明力 ,一款SUV的颜值对它的销量影响。

TOP3 探岳 (配置|询价)

销量:21800辆

自从探岳的产能问题解决后,其销量便呈现出持续上升的状态,或是受制于中型SUV市场的容量有限,探岳目前的月销量基本在2万辆左右。在探岳推出之前,基本上是途观 (配置|询价)在占据着合资SUV市场的冠军位置,随着探岳的推出,途观虽然不可避免的受到一些冲击,但从整体来看,依然是加强了大众品牌对SUV市场的占有率。

TOP4 途观

销量:19941辆

途观在合资SUV中的地位短时间内还没有车型能够撼动,虽然在销量上它略逊于探岳,但与同级的合资SUV相比,途观依然可以傲视群雄,考虑到途观的起售价高于探岳,因此对于途观来说,市场的弹性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至少在价格上有着更多的优惠空间。

TOP5 本田CR-V

销量:19427辆

曾几何时,拥有一辆CR-V便意味着成功,作为在国内投放较早的合资SUV,CR-V在国内的影响力丝毫不逊于老途观。而随着地球梦发动机以及本田i-MMD混动技术的加持,东本CR-V再次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并且趋于完美的解决了SUV所普遍拥有的动力与油耗的矛盾。

TOP6 博越

销量:19233辆

与9月份的成绩相比,博越在10月份的销量变化并不明显,始终在月销2万辆的关口徘徊。如果翻看博越的发展历程,会发现它既是“最美中国车”称号的拥有者,也是输出到海外市场、悬挂宝腾汽车logo的先行者,因此对于吉利品牌而言,博越的成绩亮眼与否显得尤为重要。

TOP7 荣威RX5

销量:19139辆

荣威RX5最早被大家熟知主要是由于两个原因,一个是原创度极高的外观设计,另一个则是搭载了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斑马系统,让消费者见到了被互联网赋能的汽车。这两个原因也助推了RX5在初期的销量增长。

不过随着目前大部分自主SUV均形成了自己的设计风格、车联网系统的不断普及,荣威RX5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换道新能源领域,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OP8 逍客

销量:18406辆

逍客在10月份的表现依然稳定,翻看逍客的官网会发现,东风日产将逍客的“四轮独立悬挂”放在了网站的醒目位置,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将此作为逍客的最大卖点进行宣传,但对于一款15.49万元起售的紧凑级SUV来说,四轮独立悬挂难道不应该是正常的吗?东风日产何以以此当做车型的卖点进行宣传?

TOP9 奇骏

销量:17907辆

奇骏的销量无论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与9月份相比,均呈现下滑的趋势,这与奇骏全系搭载2.0L、2.5自吸发动机不无关系,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主流的今天,自吸发动机的线性输出优势正在不断缩小,同时油耗问题变的越来越突出,毕竟目前大部分的用车环境是在拥堵的市内。另外,以奇骏18.88万的起售价来看,可选的合资紧凑型SUV着实不少。

TOP10 本田XR-V

销量:16855辆

东本XR-V是10月销量前10榜单中唯一一款小型SUV,如果仅看它的前脸造型,我们很难将它和小型SUV联系到一起,这种宽体化的视觉设计的确令人称道。另外,XR-V之所以能够热卖,除了与它的SUV形态有关之外,搭载与思域同款的发动机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对于东本来说,一款发动机搭载到不同车型上显然可以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通过相同发动机、不同车辆形态的方式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东本XR-V再次证明,小型SUV市场并非没有市场,而是小型SUV市场上缺少令消费者动心的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