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矿的普通人,哪些跑车最有希望拿下来?

本文介绍的车型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汽车的高端品牌,在欧美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但在国内市场表现则相对差很多。原因说起来当然比较复杂,在豪华品牌,国内一线BBA挤压了太多市场份额,而日系品牌的主战场是在10-20万级别。

老实说,这台英菲尼迪外观设计一如既往地漂亮,线条设计优美大气,在颜值上绝对不输于对手。换代新款增加了轮胎宽度,从245mm提升至255mm。

在内饰上两块中控大屏,与车内黑色内饰相辅相成,低调中带点奢华。

新车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表现可以算是强大。不过也有很多车主,对新款英菲尼迪Q60动力不满意,因为政策原因,国内版本仅有2.0T动力,国外版则有3.0T版本,相信很多海外车主还是更倾向于大动力版本。

这款英菲尼迪Q60上市后,售价曾多次下调,但似乎对销量上也没什么大的影响。这和国内消费者对日系皮薄省油和性价比高的固有印象有着密切的关系。

点击查看 丰田86 (配置|询价) 的价格和配置

8和6两个数字在中国都有特殊的含义,而AE86对于许多80、90后来说,更是一种朦胧的青春记忆。相信不少人的汽车启蒙电影就是当年那部《头文字D》,而主角拓海的那部AE86,更是许多少年的Dream car,仿佛谁拥有一台AE86,谁就能成为秋名山的车神。

电影里主角拓海的AE86是已经停产了的,现在这款丰田86更多的是一种致敬。今年5月推出的丰田86箱根特别版是向箱根收费公路(Hakone Turnpike)的致敬,这段蛇形公路是世界漂移爱好者的圣地。

得益于较硬的底盘调校,丰田86很轻的车身却营造出沉甸甸的车感,路感来的特别清晰,转向灵敏,非常适合攻弯。虽然这款车动力不是特别大,但线性的加速感,确实很容易就征服性能党,大呼不到三十万的价格真香。

但是对于非性能党车迷来说,这车恐怕连10万元的入门小车都比不上。2019款丰田86上没有中控屏,并且排放标准是国V,这些在国内追求性价比的车主来说,简直就是台五年前才会出的车型。

点击查看 马自达MX-5 的价格和配置

“任何能在路上跑的东西都没法像MX-5一样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我给MX-5五颗星评价的唯一原因是我没法给到14颗星。”这是TOP GEAR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对于MX-5的评价。

就像马自达对于转子发动机的执拗一样,在马自达MX-5上我们也能处处找到这着执著。

虽然这台马自达MX-5动力只有158Ps,动力不算强劲,但它有其他好车的一切:流线型的车身设计、50:50轴荷比、前置后驱等,在一个汽车爱好者眼里,简直不能再性感。

当然这台车也有缺点,2座车身长达到3.9米,7寸的中控屏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太小了。而这款操控性能车只有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确实没有手动挡过瘾。

点击查看 斯巴鲁BRZ 的价格和配置

许多不太懂车但又喜欢性能的车主,大半会选择斯巴鲁,毕竟斯巴鲁可是拉力赛上的常客。而真正懂车的行家,选择一辆跑车的时候,多半会选这台斯巴鲁BRZ。

在不久前,斯巴鲁宣布EJ20水平对置发动机退出历史舞台,想必很多和教授一样资深的车迷都会发出一声叹息,不为别的,只为斯巴鲁对于动力最纯粹的追求。

这台新款斯巴鲁BRZ作为2017款的升级款,更多地升级在配置上:胎压检测、标配定速巡航、Alcantara+皮质拼接运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LED大灯/尾灯等,无不显示出斯巴鲁回归的诚意。

在外观上其实新款斯巴鲁BRZ更接近于一台民用车,少了很多跑车的的气息。不过FA20水平对置发动机,依然彰显着斯巴鲁BRZ跑车的身份,踩下一脚,依然让人回想起属于斯巴鲁的往日荣光。

跑车是属于年轻人的大玩具,而上面这几款平民跑车,相对几百万的高级跑车来说,价格更加亲民,普通人咬咬牙也能拿下。

其实从上文也可以看出来,这些跑车大多是日系车,在成本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这些日系车工程师,依然执著于设计和性能,这才让更多人实现跑车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