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SUV竞争依旧激烈!这几台后起之秀,能不能撼动H6?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Woods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如约而至了,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平台仅耗时96秒就突破了100亿的交易额记录,不知道大家在这场购物狂欢里都贡献了多少呢。当然除了双十一的成交金额,还有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成交统计,那就是10月份国内SUV的销量排行。SUV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强者林立、高手过招。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和Woods一样十分期待H6掉下榜一的那一天,可是10月份的排行依旧没有惊喜。哈弗H6 (配置|询价)以超过4万台的销量一骑绝尘,和第二名长安CS75的差距几乎都赶上本田XR-V的销量了。虽然榜一依旧无法撼动,但是在榜车型中有几款十分值得我们关注:同比增长超过120%的比亚迪宋 (配置|询价)、与第十名本田CR-V仅差了不到400台的宝骏510以及首次排进前15 的哈弗F7。这3款在10月份表现不错的车型一直都保持着稳速增长,并很有可能在未来突破月销2万台的大关。那么,它们有可能撼动H6的霸主地位吗?接下来就让Woods带大家仔细看看这几台国产SUV的后起之秀。

1. 比亚迪 宋 10月份销量:15892台 同比增长:124.3% 环比增加:3860台

由于老款比亚迪宋已经停产而宋Max又属于MPV车型,所以SUV榜单上的销量应主要归功于比亚迪宋Pro了。不得不说艾格的到来令比亚迪的外观风格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宋Pro作为小号的唐,有着帅气的颜值和更低的售价,自然能够吸引足够的消费者。现款的宋Pro于今年7月份上市,而到了十月份其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5892台,并较去年同期取得了124.3%的增长,可见消费者对于宋的换代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

宋Pro的优点确实不少。外观上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在宋Pro的身上显得十分帅气精神,头尾灯组延续了大哥唐的设计思路,凶狠的同时也具有科技感。而车身前后的镀铬装饰和科技元素的和谐运用让宋Pro看起来精致感十足。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长,但是宋Pro的车长达到了4650mm,更有着2712mm轴距表现,因此作为一款家用SUV,宋Pro的车内空间也十分宽敞。

相信内饰一定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宋Pro的原因,目前比亚迪全系都使用了简洁而具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风格,无论是液晶仪表、可旋转的中控台还是电子档把、无线充电功能,都体现着这个座舱的未来感。而皮质方向盘、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和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功能又让驾驶和乘坐比亚迪宋Pro成为了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动力上,宋Pro全系车型都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160匹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扭矩245牛·米,动力表现十分够用。并且除了汽油车型之外,宋Pro还提供混动和纯电车型,让喜欢宋Pro车型的消费者有着更多的能源选择。

最后就是价格了,宋Pro的指导价格在8.98-11.9万元,10万左右的定价在SUV产品中的竞争力确实很大,因此对于需要一台靠谱SUV却又预算不多的消费者来说,宋Pro确实让人难以拒绝。

2. 宝骏 510 10月份销量:16486台 同比增长:-41.5% 环比增加:3399台

宝骏510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从2017款车型上市至今已经过去了两个年头了。在两年的市场考验过程中,宝骏510的销量表现虽然一直都不是非常抢眼,一直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趋势。而到了今年10月份则取得了16486台的销量,以不到400余台的微弱劣势位于传统强者CR-V之后排在了销量榜的第11位。并且宝骏510十月份的销量较上月增加了3399台,可以说是进步飞块。按照这个增长趋势,宝骏510很有可能在下个月进入SUV销量的前十名。

其实宝骏510和哈弗H6在某些方面有些许相似之处。首先就是定价,哈弗H6一向以性价比高著称,而宝骏510的官方指导价格被定在了5.58-8.28万元之间,很明显这个定价主打的同样也是二三线城市的家庭市场。其次就是外形,宝骏510的外观设计虽然乍一看没有什么亮点,但是细品就能发现,不论是分体式大灯还是悬浮式车顶,宝骏510每一处的设计其实都能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配置方面考虑到宝骏510国VI车型不到10万元的售价,并不能算特别丰富,但是这一点通过做工良好的内饰氛围多少弥补了一些。同时,虽然宝骏510没有那些高端的舒适配置和主动安全功能,但是诸如电动调节皮质座椅方向盘、自动空调以及支持手机映射的车机系统还是能够让驾驶510成为一件比较舒心的事。值得一提的是,车长仅有4220mm的宝骏510轴距竟然达到了2550mm,并且保持了后排未放倒时318L的后备箱容积,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小型SUV已经相当不错。

要说唯一一点遗憾那就是宝骏510全系都只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只有105匹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105匹的最大马力和135牛·米的峰值扭矩绝对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但是确实偏弱了。不知道上汽通用五菱有没有稍微增加价格后为宝骏510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打算,但是Woods相信喜欢宝骏510的消费者们对此一定是乐意看到并且十分期待的。

3. 哈弗F7 10月份销量:14157台 环比增加:1853台

和榜一师出同门,哈弗F7其实正朝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什么Woods觉得F7能够取代H6的位置?因为首先哈弗F7的售价和H6的售价是高度重合的,指导价格10.9-15.37万元的哈弗F7就是为了弥补H6的缺点而诞生的。什么缺点呢,那就是过于范化的车型定位。H6为什么卖得好,就是因为在所有特征上都不出挑但是又能够满足需求,这样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消费者都有理由去选择它。而F7看到的是趋势,那就是汽车的消费主力年龄段已经逐渐降低,年轻群体才是未来入门级SUV的主要购买者。而年轻人买车就一定要有个性的表达,但是不能太过张扬。F7就很符合这样的要求,在和H6相同的售价区间和车身结构下,有着更加个性化的灯组设计和外观细节,车内的科技感完全不落下风,配置上也是应有尽有。这样比较之后,它和H6谁更有吸引力一目了然。

市场的反应也证明了这一点,与去年底上市的哈弗F7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杀进了SUV销量的前15名,能够做到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国产SUV来说属实不易。虽然目前F7的月销量和H6之间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近2000台的环比增加也说明消费者对于F7的认可程度是很高的。

很有趣的一点是,哈弗F7竟然还有一款轿跑SUV衍生车型F7x,凌厉的车头配上运动感十足的溜背造型使得F7x的视觉效果确实不赖,这也从侧面表明了F7的确是一款注重个性化表达的车型,而不同的个性带来的未知数才是人们为未来奋斗的动力。所以Woods十分看好在不久的将来F7能够替代H6,成为新晋的国产SUV销量冠军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就是Woods为大家带来的三位国产SUV的后起之秀了,如果你的心目中也有中意的国产SUV车型,欢迎在评论区和Woods交流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