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在线,性能突出!28万起的凯迪拉克CT5能与宝马3系一战吗?

继承CTS遗志,全新凯迪拉克CT5 (配置|询价)能与新一代宝马3系 (配置|询价)一搏吗?

今年的中国车市,如果要在豪华运动轿车市场最具话题性的车型非新一代宝马3系和全新凯迪拉克CT5莫属了。新一代3系于今年6月末上市,经历了几个月的市场沉淀,从舆论反馈上看,3系注重操控感的传统在这一代国产3系身上被打破,为更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国产新一代3系更强调豪华感和舒适感。由于品牌吸引力不如宝马,全新凯迪拉克CT5在中国市场将依旧采取错误竞争的方式,在新一代3系还未覆盖到的价格区间,全新CT5以28-34万元的预售价予以填补,期望能谋求突破。那么,在新3系和CT5之间到底该如何选呢?

外形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5的设计都很突出,而且两者都走了肌肉风格,看上去很有力量感。更偏好哪一款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内饰部分,新3系的内饰设计虽然很套娃但足够简洁有质感。目前国产版仅上市325i/Li车型,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数字液晶屏+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组合,配置水平突出。另外,iDrive 7.0系统操作体验升级,还可配合BMW智能个人助理使用。

凯迪拉克CT5的内饰设计运动感不错,但缺乏豪华质感。在内饰做工方面,凯迪拉克相比宝马3系有所不如。配置方面,CT5仪表为传统机械式设计,中控屏为10英寸触控屏,配置比宝马325低,当然价格也低。其它方面,具备按摩功能的运动座椅、大天窗、倒车全景影像、车内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器、具备OTA功能的CUE多媒体交互系统、BOSE音响等则都能看齐新3系。

尺寸方面,国产新一代宝马3系标轴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9/1827/1442mm,轴距2851mm;长轴版车型三围为4829/1827/1463mm,轴距2961mm。凯迪拉克CT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1445)mm,轴距2947mm;长轴版的新一代国产宝马3系并没有比凯迪拉克CT5小。

动力部分,新一代国产宝马325i/Li配备了型号升级的B48系列2.0T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84马力,数据标定与老款320i/Li相同,匹配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B48系列引擎被曝出平衡轴质量问题,已经停止交付和销售搭载有B48引擎的G20标轴3系以及G28长轴3系,11月8日宝马已发布公告对国内市场相关车型进行召回。在平衡轴质量缺陷解决前,现阶段新一代宝马3系不建议考虑。

凯迪拉克CT5方面,其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引擎,具备闭缸技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输出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国产版仅有后驱车型(美规有四驱版)。此外,全新CT5的高性能版CT5-V也已推出,美规车型配备了3.0T引擎。

价格方面,凯迪拉克CT5预售价区间为28-34万(预计广州车展上市),相比起宝马325i/Li的指导价31.39-36.39万元(即将上市的320i/Li价格会进入到30万区间),奔驰C级(指导价30.78-47.48万元)、奥迪A4L (配置|询价)(指导价28.68-40.18万元)在起价上是基本持平的。因此,CT5想要冲出BBA三强的包围,需要靠更高的配置和更划算的价格来打动消费者与3系、C级以及A4L形成差异化竞争。考虑到奥迪A4L目前在终端市场上有大幅优惠,CT5要面临的最大打压不是来自于新3系反而是A4L。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CT5是一台颜值在线、性能突出的豪华B级运动轿车。但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当前需要解决的是惯性的终端大幅降价对于品牌的伤害。目前,CT5已经形成了很强的上市观望情绪,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消费者都在等着品牌打折。凯迪拉克现阶段还要为此前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买单。

(文:Louis9、何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