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首款纯电SUV 57.98万起售,续航415km能否笑傲江湖?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8日,奔驰EQC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其中EQC 400 4MATIC纯电SUV售价57.98万元;EQC 400 4MATIC 纯电SUV创世代1886限量版售价62.28万元。作为奔驰在华正式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QC拥有续航里程415km(NEDC),0-100km/h加速仅需5.1秒。

EQC的外观造型沿用了Generation EQ概念设计语言,通过图片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全LED大灯采用了十分独特的设计,并融合在车头整体的线条当中,内部搭载的矩形灯泡与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凸显科技感。由于新车是纯电动车型,故中网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在经典的奔驰LOGO两侧加入了镀铬饰条。

将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EQC的身材比例修长,曲面圆润,侧门在光影作用下有着不俗的形面效果。EQC的整体造型与GLC (配置|询价)接近。细节之处,EQC在前翼子板处点缀了黑色饰板,其上标有蓝色EQC字样,以表明纯电动身份。

车尾部分,EQC最抢眼的设计之处,是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现代感尤为强烈,且在夜间点亮后十分显眼。在EQC尾门顶部,新车还加入了一款尺寸适宜的尾翼,保证了整体造型的协调性,同时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EQC风阻系数仅为0.28Cd,以追求更高水平的车辆续航能力。

EQC定位于中型SUV,长宽(含后视镜)高分别为4774/1923(2096)/1622(R19),1625(R20)mm,轴距为2873mm。行李箱容积为500-1460L。

进入EQC的驾驶座舱,奔驰家族式内饰风格一览无余,整体感受与燃油车的区别并不明显。但在细节上,蓝色一键启动按钮是彰显其纯电动身份的体现。EQC的内饰整体采用了深色装扮,全新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为横向设计,并以古铜色装饰进行点缀。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并不陌生,功能区按键及饰板均以哑光金属材质打造,与黑色方向盘形成反差凸显豪华感。此外,EQC还在挡把区域及部分中控区域使用黑色烤漆饰板,以营造高端气质,不过多次触摸后所留下的指纹印记也需要及时清理。

当然,EQC也配备了奔驰引以为傲的双10.25英寸显示屏,用作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且内置MBUX车机系统,兼具豪华感与科技感。

动力部分,EQC配备了前、后两台感应异步电机组以及容量为79.2kWh的三元锂电池,进而组成纯电动力系统,拥有最大功率300千瓦(408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动态表现上,官方公布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1秒,极速为180km/h,NEDC续航里程可达415km,采用直流快充模式最高额定充电功率为90千瓦时,45min可由10%充至80%。

EQC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舒适、经济、运动和个性化,并且可以根据方向盘拨片调节三挡动力回收级别。

水滴观点:

相比自主品牌纯电动SUV动辄500km+的续航水品,甚至像广汽新能源Aion LX (配置|询价) 650km的超长续航,奔驰EQC只能算作“及格”水平。415km对于大城市通勤或近郊旅行并无压力,想要走远一点还需提前做好功课。当然,我们不能单以续航论英雄,作为豪华品牌车型,续航并非EQC产品力的最佳体现。电气化浪潮下,如何赢得中国市场青睐,在纯电动领域开辟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这才是奔驰需要思考的。10天后,同级车型奥迪e-tron也将正式上市,豪华品牌在国内纯电动领域的好戏即将开始,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文/徐再冉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