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二十多万买自主品牌值不值?这几款或许能给你答案!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无论在什么时候,花XX万元买国产车总能引起人们的热议,好像本身买国产就是一个错误似的。然而,从过去到现在,XX所代表的数字时时刻刻都在发生改变,从一开始买国产车就是“人傻钱多”,到后面10万元、15万元,再到现在的20万元、25万元乃至30万元。

数字的变化意味着两点,其一是国产品牌、国产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其二,是国产车在品牌向上的发展趋势中,正在从产品结构发生变化。这种变化不同于传统车企从上至下的发展方向,作为后来者的国产品牌,只能像建楼房一般由最低开始一步一步向上打,以至于在近年来,国产品牌才逐渐出现称得上旗舰的产品。因此,如果有人问,为什么花二三十万买一辆国产车,或许这几款就是答案。

长安汽车-长安CS95 (配置|询价)

指导价:16.59-21.39万元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长安CS95的空间无疑是达标且有一定越级水平的。但是空间并非衡量一款车能否承担起旗舰的唯一标准,还有车辆的品质质感也至关重要。就整体而言,长安CS95的内饰有着大面积的皮革包裹,用料比较到位,弥补了设计感的稍微欠缺,内饰氛围能够给予一定的豪华感与品质感。

在驾驶上,长安CS95偏向城市化定位,这反映在它不错的隔音、平顺的动力输出和偏软的悬架调校上。同时,部分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作为一款城市SUV而言,这套四驱系统能够给予一定的脱困能力,虽然无法承担起专业越野的任务,但能够适用于都市人的大部分使用场景。最后,结合它的价格来看,我认为这是一款价格低于同级别,品质与竞争对手相当的旗舰级产品,较高的性价比和不错的舒适性是它的主要优势所在。

长城汽车-哈弗H9 (配置|询价)

指导价:20.98-27.28万元

其实就产品本身来说,哈弗H9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口碑,无奈其上市之初的价格在国产车阵容里实在有些“形单影只”,因此一直没有被市场重视。但随着品牌向上的号角吹响以及哈弗H9一直坚持的产品升级,也让这款SUV车型逐渐开始“走量”。但相比长安CS95的均衡舒适,哈弗H9的取向会更加硬朗。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型,我们谈论得比较多的还是哈弗H9的越野性能。而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产品实力来说,在4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里,带有前后锁的硬派越野车就没几个选择,哈弗H9自然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但是,越野性能出色不代表哈弗H9不适用于城市道路,相反在前段时间改款后,车辆对科技配置进行了进一步升级,行驶质感也有所改变,对于城市道路有着更强的适应性。但相对的,这款车型的油耗依旧偏高,也算是有得必有失吧。

上汽集团-荣威RX8

指导价:16.88-22.88万元

其实相比起偏家用的长安CS95和偏硬派的哈弗H9,我个人认为荣威RX8会更符合消费者心目中传统旗舰SUV车型应有的样子。首先是在内饰的用料上,荣威RX8有着同级别最大面积的软质包覆面积,配合上简约科技风的设计,让车内的豪华感营造得相当到位。虽然,在部分配置的处理上荣威RX8还小有瑕疵,但总体瑕不掩瑜。

驾驶上,荣威RX8配备了一套性能相当不错的四驱系统,这使得它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但是在驾驶质感上,有着比较明显的城市化调校,因而在越野时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总体上说,荣威RX8在整个动态表现中算不上特别优秀,它的主要优势集中在车辆的静态层面,比如内饰氛围的营造、乘客乘坐的舒适性以及低价格和高配置所带来的高性价比。所以个人认为这是一款坐起来要比开起来更吸引人的车型。

三款车型各有性格,对于一款旗舰车型来说,这点必不可少。长安CS95偏向城市家用、哈弗H9偏向硬派越野、荣威RX8表现更为均衡,三者之间没有明显的冲突,这就使得如何选择变成了一件相对简单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不管是从价格出发,亦或者产品品质出发,相比同价位或者同等级的合资/豪华品牌车型而言,它们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优势,让你去为它们买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