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的豪华,国产奔驰EQC抢占了制高点 |车市裴聊

文 / 聊哥

11月8日,全新奔驰E (配置|询价)QC上市,两款车型:全新奔驰EQC纯电SUV400 4MATIC和全新奔驰EQC纯电SUV 400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指导价分别为人民币57.98万元、62.28万元。

因可享受购置税全部减免,并在购车时额外享受到人民币1.6万元的新能源补贴,补贴后这两款车的实际售价,分别是56.38万元与60.68万元。

电动,真正由此奔驰。EQC率先拉开了豪华汽车品牌电气化国产大幕,它的定价、产品价值标的以及服务模式,都会有先入为主的影响力。当然,豪华+电动,奔驰占据了制高点。 

“豪华+电动”,电动车的豪华

电气化趋势下,一款电动车上市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奔驰EQC作为首款国产的豪华纯电SUV,或将定义豪华汽车品牌的电动品牌价值。在此之前,除了特斯拉与宝马的进口个性电动车高昂的价格外,鲜有可参照的国产版本。

不要看全新EQC五、六十万的价格,其实按照之前那些国际汽车品牌电动车的售价,国产后的全新奔驰EQC定的售价,应该说是合理的。它将为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国产电动车国产定下框架,奥迪e-tron紧随身后。

在此之前,全新奔驰EQC已举办了试驾,媒体和客户们都领略了奔驰EQ纯电平台首款大作。8日晚的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EQC上市现场光影电流,夺人心魄,犹如一场科技盛宴。奔驰用杰出的产品诠释了“豪华+电动”二者可兼得,它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站在全球豪华车巅峰的汽车品牌,是如何站在电动车的制高点上的。

奔驰汽车的设计元素与EQ家族结合产生的EQC,它是“百分之百的电动,百分之百的奔驰”,奔驰专属的豪华品性,在EQC上又有了延伸。毕竟电动车的科技感、未来感,往往要比传统汽油车来得更上档次,更有格调。全新奔驰EQC从灯具、内饰的豪华、做工、配饰、静音都做非常讲究,比如车内静谧程度,奔驰方直言,堪比“S级 (配置|询价)”。

电动车的安全,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底盘、电池保护、冲撞的规避,全新奔驰EQC有着自己非常鲜明的安全保护。在之前很多展示场合,奔驰都会把EQC的底盘、电池保护做重点介绍。

比如,专门为EQC设计的可为前部电机提供结构性保护的新型副车架、电池包周围的一体式防撞结构的坚固车架,为车辆和乘员带来了被奔驰称为“卓越”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使其获得了E-NCAP“五星”最高安全评级的殊荣。当然那些主动式车道保持、盲点辅助、智能领航限距等驾驶辅助科技,都不在话下。

在人机互联上,全新奔驰EQC配备配备EQ专属功能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预加热,预制冷,按照车主习惯调节温度,高效智能地规划陆续以及充电接近方案,可以在10%-50%之间自由地设定最低电量要求……很多具体功能,你亲身体验才会更好体会其便捷智能。

驾控体验与“航行管理站”服务

奔驰给定的全新EQC续航里程为415公里,这是在NEDC综合工况标准严苛测试下。在90千瓦最高额定功率下,全新EQC直流快充从10%充至80%电量所需时间不超过45分钟;如果采用安装在家里的奔驰智能墙盒,交流充电从10%充到100%只需不到12小时……

之前媒体试驾后,对EQC的称赞,不仅仅在于奔驰标准的细腻尊贵豪华,还在于作为传统燃油豪华车的标杆品牌,奔驰在纯电动车上的行驶品质控制,仍旧保持高水平。就是说噪音、风阻的控制,舒适性、尊贵豪华保持奔驰水平之外,还在于其驾控品质的奔驰水准。

全新EQC配备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总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1秒,这样的动力数据,完全可以媲美一些性能车型,而它却又给你带来燃油车少有的静谧空间。

解决电动车用户出行、用车后顾之忧,奔驰以“航行管理站”五“星”充电服务、便捷的线下新零售体验模式,提供包括售前销售、售后服务在内的线上一站式销售服务平台等全方位无忧用车体验。

比如五“星”充电服务,可提供家用奔驰智能充电墙盒和充电墙盒安装服务;专属车机端和手机APP平台,该平台将覆盖全国300个城市超过90%的可用公共充电桩,并实时打通70%的充电桩;在EQC销售及售后城市率先提供奔驰智能充电站网络等等……

开豪华品牌电动国产先河

全新奔驰EQC是截至目前首款国产的豪华汽车品牌纯电动车型。特斯拉算不算个豪华品牌?国产model 3算不算豪华车型,恐怕不少后来出生的新晋电动车企都有品牌属性问题,比如蔚来,按照产品售价,你可以认为是豪华,也可以不认为是豪华。

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做电动汽车,奔驰来得不晚,与比亚迪合作的腾势到了产品第二代;更早的时候,宝马的i3小型电动车曾一度让人感叹跨国公司电动车售价之高,比奇瑞QQ大不了的身材,记得当年卖40多万,科技感暴崩,现在售价也在34万左右,更不用谈逼格更高的百万电动跑车i8了。

因此,国产全新奔驰EQC的上市,似乎有一种风水岭式的意义。因为接下来,包括宝马、奥迪等其他豪华汽车品牌,都将陆续国产纯电动车型,或者与合资伙伴合作推出其体系内的电动车,比如宝马与长城的光束,奥迪与上汽。在此之前,还没有一款豪华汽车品牌电动车国产上市。

而现在,奔驰电动车就放在北京奔驰国产,在豪华汽车品牌中,率先上市。我们犹记得,奔驰早在2010年就与比亚迪成立了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公司,2014年就已经推出首款产品。

可见奔驰早就在为进入中国电动车市场做着准备。“电动,从此奔驰”的口号,也一直跳跃在奔驰的EQ电动品牌宣传中。而现在,电动,从此奔驰,真的来了。

车市裴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