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荣威RX5 MAX:终于有一款真玩转智能的SUV了!

除了老大哈弗H6,中国“新势力SUV”纷纷推出了升级版,博越变PRO了,CS75 (配置|询价)成PLUS了,荣威RX5也MAX了。从造型和设计来说,这三款车的提升都是肉眼可见的,但这次深度试驾体验了荣威RX5MAX之后发现,这台车的内在智能升级才是真正最惊人的地方。

功能最强大的人脸识别 没有之一

最近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推出的新车,几乎全部都不能免俗的都在打智能牌。但深究发现,似乎所谓的智能基本也就一个跟“小爱同学”类似的语音交互系统,更用心的也就语音控制下天窗车窗或者是车窗空调这些实用度还有待验证的功能,更深入的人机交互都推进乏力。

荣威RX5 MAX (配置|询价)这次可以说是打通了智能的“血栓”,把真正的便利性融入了体系,有几个功能的体验真的非常好。

1、目前我个人体验过最好的人脸识别系统。包括新势力造车和传统车企都开始玩起了人脸识别,但基本停留在识别人的疲惫程度和个人喜好程度上。但荣威RX5 MAX的这套人脸识别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只要车主绑定账号就可实现完全个性化的设定,我想要有的功能这台车都有了。

首先解锁进入车内,座椅会自动退后方便进出。如果是本人的话,不需要任何动作汽车会识别身份,无论是否坐姿被调乱,位置会调整到你最喜欢的状态。然后系统进入账号,所有你的娱乐喜好等相关都有大数据记录。

那如果车给别人开怎么办?没关系,这个时候人脸识别到非车主本人,就会进入访客模式,所有你的隐私数据都会隐藏,如果家里亲人愿意开放的话,也可以授权个账号给他,这样他也有一套完整的信息。

而且荣威还利用这个摄像头给喜欢自拍的女士设计了一个提心的功能,只要跟斑马系统说声我要自拍,就可以用标准的45度视角仰视角度拍一张或多张美美的自拍了。至于有没有美颜功能目前还不得而知。

2、完整打通用车使用场景。荣威RX5 MAX有个车信功能,跟手机绑定之后,可以通过车信跟车机系统护发信息,也就是说地址直接可以下发到车机,去接个老人家的话便利度非常高。

此外,因为跟阿里联合开发,车机支持支付宝支付,只要有支付宝入口的停车场和加油站,荣威RX5 MAX都可以实现全自动扣费。这个功能我没有体验,还要依托支付宝打通了多少商家,以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这种覆盖相信会非常快。

3、更智能的车机使用体验。荣威RX5 MAX上的导航支持AR实景导航,哪个路口怎么转直接实景还原,再难的路口都不会转错。同样是为了让全车都能控制车机,只要完成授权,后排乘客也可以自己控制车机系统。

智能是什么?应该是更深入的人机交互,并且将所有的场景都智能化,荣威RX5 再次走在了潮头。

更高大的坐姿和强大的动力信心

荣威RX5 MAX与其说是RX5的MAX版,不如说是RX8的小弟。因为整台车的尺寸比RX5大了很多,直逼大哥RX8。实际上跨脚坐上这台车就会发现,无论坐姿还是气势,整台车都在向RX8靠拢。

RX5 MAX匹配的有1.5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变速箱有来自爱信的6AT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次试驾的是2.0T顶配四驱车型,基本上一台城市SUV能想到的装备都有了。

RX5 MAX除了壮实的车头之外,发动机盖上那数道隆起的线条也是宣誓力量的重要元素。

这套2.0T动力的输出数据还是非常厉害的,最高有370Nm的峰值扭矩,最大输出功率有127kw,跟同级别的2.0T动力相比小有优势。实际日常驾驶,如果用经济模式,那么整套动力系统在城市穿行略散漫,油门不会太积极,但深踩油门动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无论动力的响应还是加速的信心都更有信心,配上高大的车身和坐姿,还真有一番俯视同级的感觉。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有四驱系统,不过这次的道路全是市区路况,就没有什么机会去考验了。同样的,因为市区短途试驾是缘故,这次也没有录得这台车的油耗数据。

但是对于RX5 MAX的科技装备反倒是有切身感受,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哪怕是在深圳这样的市区也可以轻松解放双脚驾驶,一般的插队可以非常从容的应对。而在跟车非常近的情况下,RX5MAX也会及时报警。

其实这台车驾乘方面最打动我的反而是是后排。座椅松软有包裹感,后排空间巨大,中央扶手也厚实有高级感,再配上超大的全景天窗和后排空调出风口,整个享受完全是按照豪华车的规格来设定,要不是高高的坐姿出卖了他,真的以为是进入了哪台豪华轿车的后排。

而如果躺累了想要坐直聊天,这台车的整个后排可调角度也非常大,这个后排我给满分。

实用性方面也不需要有任何担忧,标准的支持后排四六分割放倒并且尾箱也非常大气规整,想要怎么装东西都不在话下。

这些所有的实用豪华和高大全部都是特别的优势,付出的代价就是这台车确实相比而言会更大一些,紧急加速和制动时的车体俯仰感会比较明显。

内外设计和用料都足够MAX

关于荣威RX5 MAX的具体造型内饰设计方面的详细解读,可以看我们此前的报道。这次更近距离的实拍试驾有了一些新的认知。荣威RX5 MAX实拍详解

首先,开起来很有成就感,高高在上的坐姿确实能看得更远。静态跟其他车停在一起气势非常足,就算跟汉兰达 (配置|询价)这样的大车并配气势上也毫不示弱,同级应该属于最有气势的一台。

进入车内,总体内饰设计也走的是豪华路线,用料很足。包括门壁板上金属式的控制键,中控的全软包覆,换挡杆的细腻材质都触感都非常好。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整台车的灯光特别惊艳。解锁车辆时,头灯会有个渐进点亮的效果,视觉高级感和科技感爆棚。尾灯也有一整套的流水点亮和渐进亮起效果,整个视觉感受就是一场缩微版的灯光秀。

进入车库时,车内的氛围灯支持256色渐变,而且范围从前到后环绕。整台车从外到内,都在展现荣威的造车诚意。

文章的结尾回到价格,我们试驾的是顶配四驱版,官方指导价是16.68万元,考虑到整台车跨级别的尺寸和科技感受,整个竞争力还是非常足的。而再考虑到RX5 MAX硬核优惠之后的整个起步价也就十万元出头,这台车提供的造型和用料真的让人很难不动心。中国品牌此前已经通过SUV反攻合资,最近有被合资蚕食回来的趋势。全面升级的荣威RX5 MAX将是自主品牌继续树立品牌和争夺市场的利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