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UV销量放榜:CS75跃居亚军、探岳领跑合资阵营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全国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84.3万辆,同比下降5.7%,环比增长3.5%。

尽管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车市连续2个月出现了两位数的环比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旧处于下滑趋势。但不可否认,SUV依旧是国内炙手可热的车型。10月,国内SUV车型销量85.3万辆,同比下滑0.7%,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而轿车、MPV、新能源车则分别出现了大幅度的同比下滑。那么在10月,都有哪些车型进入了SUV销量榜单呢?相比此前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1.哈弗H6

哈弗H6并非永远不败,其在2019年2月曾被宝骏510超越,失去了蝉联59个月的冠军宝座。今年6月,哈弗H6又被途观 (配置|询价)击败,二度失去榜首位置。从7月开始,哈弗H6重回榜首,找回卫冕冠军的节奏。但要注意的是,今年1-10月,哈弗H6出现了16.6%的同比下滑,

下滑幅度超过SUV市场整体水平,“神车”已逐渐消失往日风采。除了竞争对手带来的压力,自家F系车型想必也瓜分走了一部分销量。

2.长安CS75 (配置|询价)

尽管长安CS75曾经红极一时,一度也是能够跟哈弗H6正面竞争的车型之一。但其从2018年开始出现了下滑趋势,从此就很少出现在前10名榜单。然而随着9月5日定位于A+级SUV长安CS75 PLUS的上市,CS75车系的销量提升立竿见影,其9月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2.9%。来到10月份,CS75更是一举突破2万辆大关,找回了久违的神勇状态。相信随着后期CS75 PLUS市场潜力的进一步兑现,CS75车系的排名还将继续提升。

3.探岳 (配置|询价)

探岳再次成为了最畅销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在8月还排名第6的探岳,9月就直接晋升亚军位置,并首次超越上汽大众途观。10月,探岳依旧稳稳压住途观,蝉联合资品牌SUV销冠头衔。不难看出,随着一汽-大众旗下SUV阵营的不断扩大,中型SUV探岳车型终于在度过销量爬坡期后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并逐渐迎来爆发期。另外,探岳的终端价格也相当坚挺,优惠幅度较小,并非“以价换量”。

4.途观

在过去几年中几乎从未跌出前三名的途观,在长安CS75和探岳的双重挤压下,10月份排名来到了第4位。而从途观自身的表现来看,其实也算不上出色,今年1-10月销量同比下滑13.1%。随着市面上新车型的增多,途观的产品力已经略显老态。而在进行更新换代前,其下滑趋势预计会愈发明显。

5.本田CR-V

“满血回归”的CR-V在今年屡有出色表现,并且最近的势头愈发凶猛,其在6月SUV销量排行中跻身前3,并在7、8月份连续2次夺得亚军。虽然近期CR-V排名有下滑的趋势,但至少在合资品牌SUV阵营中,能与CR-V抗衡的基本只有大众系的两大选手了。

6.博越

在2018年,由博越、传祺GS4和荣威RX5组成的“第二集团”久占榜单4-6名的位置,互相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小。而进入2019年,传祺GS4和荣威RX5排名迅速下滑,只有博越还算相对稳定。10月,博越销量为19233辆,同比下滑3.3%,看来9月初推出的博越Pro目前还没有发挥出全部潜力。

7.荣威RX5

不可否认,荣威RX5如今已经很难跻身销量榜单之中,与当初月销2、3万的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不过,随着全新车型荣威RX5 MAX的加入,该车系又重新焕发了活力。9月,荣威RX5销量为16700辆,排名第9位。10月,该车系销量进一步提高,已经十分接近2万辆大关,排名也继续上升来到了第7位。不过,曾经的老对手传祺GS4换代在即,其必将对紧凑型SUV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8.逍客

实际上,逍客也是SUV前十名榜单中的常客。10月,逍客实现销量18406辆,同比增长9.3%,表现出色。从产品力来说,逍客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十分突出,无论哪一方面都算不上亮眼,但同时也没有明显短板,比较适合家用。值得关注的是,逍客在今年4月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产品力进一步加强,成为了日产SUV家族新的销量支点。

9.奇骏

擅长错位竞争的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功,奇骏和逍客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中,奇骏的表现向来都是比较稳定的。不过从9月份开始,奇骏的销量和排名都出现了下滑,10月份的表现仍然不太理想。而且,随着全新RAV4荣放和皓影等新车的到来,奇骏的市场表现有可能再次受到冲击。

10.本田XR-V

看着大众和日产纷纷有双车入选SUV销量榜单,本田也不甘示弱,东风本田CR-V和XR-V同时入榜。其中,CR-V的表现我们已经习以为常,而XR-V在今年进入榜单的次数却不是很多。不过,毕竟XR-V也是小型SUV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车型,常年销量在1.5万辆以上。另一方面,其在今年7月推出了1.5T车型,想必也吸引了一部分对动力有追求的消费者。

进步最快车型:比亚迪宋

10月份,比亚迪宋单月销量为15892辆,同比增长124.3%,相比去年同期实现销量翻番,排名SUV销量榜单第12位,并连续2个月销量突破1.5万辆,可谓市场中的一批黑马。毫无疑问,在7月上市的宋Pro成为了该车系的主要推动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比亚迪宋挺近榜单前10名也并非没有可能。

头条说:整体来看,10月份的SUV销量榜单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车型无疑是长安CS75以及比亚迪宋,在分别推出CS75 PLUS以及宋Pro后,市场表现有了明显提高,荣威RX5 MAX也有着类似的效果。相比之下,同样主打双车战略的博越和博越Pro就相对平庸了。而在合资阵营,大众系的探岳和途观L地位牢固,令其他品牌望尘莫及,而日产和本田也分别是SUV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此外,全新RAV4荣放已经在不久前上市,本田皓影、全新传祺GS4等重磅新车也将在不久后系数登场。在今年最后的2个月,SUV市场依旧充满变数。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