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踩奇骏上挑汉兰达,还未上市就已感到福特Escpe的“杀气”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9年,福特旗下的新车型如火山喷发。从领界 (配置|询价)锐界 (配置|询价),接连推出多款新车。福特的所有抱负和愿景在一夜之间爆发,化作冲击SUV市场势在必得的气势。而即将推出的福特Escpae也许会成为福特冲击中型SUV市场的杀手锏。

中型SUV起势 为福特Escpae提供良机

显而易见的是,自主SUV车型红利期已经开始逐渐收窄,合资品牌大举进攻SUV市场,整个市场竞争彻底进入白热化阶段。而且这样的竞争态势不仅存在于合资与自主之间,也同样存在于合资品牌之间,甚至还存在于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

从最近几个月的SUV月销榜单可以看出,本来一直由紧凑级SUV支撑着的SUV销量三甲位置,除了H6依然稳居榜首之外,二、三顺位经常被被中型SUV所占据。这就不得不提到已经被遗忘的的“消费升级”说法,如今的消费者在选车时已经进入了看重品牌和整体产品力的时代,而越来越难拿到的号牌对于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更愿意一步到位买一台无需频繁更换的车,那么这时候品牌和产品力就更被摆在了首位。

对于长安福特Escape (配置|询价)来说,在翼虎和锐界之间的产品定位并不是尴尬,而是填补了市场空白。而中型SUV逐渐起势的现状也长安福特Escape提供了一次良机,也让长安福特誓言打场漂亮的翻身仗有了希望。

从产品层面而言,长安福特Escape延续了海外版最新款翼虎和第四代Escape的造型设计。不过高配版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在前脸处做了一定的修改。其六边形中网的轮廓有所调整,上方增加了一根横向镀铬饰条,福特LOGO嵌入中网内部。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585/1882/1742mm,轴距为2710mm,据可靠消息称国产后该车型的轴距还会进一步增加,这将提供更好的实用性。

并且Escape分为两版车型。其中ST-Line运动套件版的外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状态,Titanium高配版则以灵动的设计语言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而新车的尾门及后包围造型充满立体感,看上相当敦实厚重。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和黑银双色下护板的组合突出年轻运动的车型定位。

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颇具设计感,按键也基本覆盖了日常用到的所有功能。同时我们还发现,长安福特Escape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新车搭载了12.3寸多媒体显示屏,并根据车型不同还将搭载HUD、自动泊车、转向辅助、自适应巡航、Bang&Olufson品牌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盲点监测、预碰撞刹车系统、全景影像等丰富的配置。

起势只是机会 Escape打铁自身硬

当然,堆砌配置肯定不是长安福特Escape最大的亮点。长安福特Escape将搭载1.5T EcoBoost发动机和2.0T EcoBoos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T EcoBoost最大功率为182kW(248匹马力),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是的,强动力+多挡位+四驱才是长安福特Escape真正的杀手锏。

我们都知道,低端车型拼的是性价比,而高端车型被对比得更多的则是等价范围内的技术实力、制造工艺以及产品诚意。而在价格层面,由于Escape介于翼虎和锐界之间的产品定位,那么定价一定不会太高,如今锐界的起售价在22万左右,则表示Escape不会高于这个价格上市。而市面上大部分紧凑级SUV的中高配车型也在这个价格范围内,那么也就是说长安福特Escape很好的卡准了紧凑级SUV中高配目标群体和中型SUV目标群体的产品断层。

所以我们即便是抛开长安福特Escape的中型SUV身份,这款诚意之作也能用配置、甚至之后的价格层面去对比如今的紧凑级SUV,也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降维打击”;而在价格和动力水平层面,Escape的综合实力则更是超越了市面上将1.4T、1.5T及2.0L等排量作为主打的紧凑级SUV。更何况,长安福特Escape在2.0T+四驱之外,还有全铝合金底盘构架。不仅强度更高,造价更贵,还能更有效的控制油耗。

结语:作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第一炮,Escape的到来进一步巩固了长安福特在华的SUV产品线。在保留现款翼虎(KUGA)并进行产品定位下放后,Escape将与翼虎和锐界一起,进一步与实力强劲的对手抗衡。虽然Escape目前仅处于首秀阶段,更加深入的体验还需要等到后续量产后才能进行,但经过内外产品力全面提升的Escape在外观、内饰、配置上都完全符合了年轻人的偏好,而造型、颜色更是符合现代年轻人喜欢玩、喜欢酷、喜欢速度、喜欢操控甚至喜欢自由、个性的需求。

另外,全新定位的Escape也许会作为一款在价格上“入门”,而在动力、配置上“高端”的2.0T强动力四驱SUV而存在,不仅有着高水准的动力技术保证,还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轻松的拥有。

长安福特Escape也许不单单是多一种选择,而是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