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市场大涨,奥迪、宝马、路虎均涨幅50%以上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10月份的汽车市场销量分析。从总体来看,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为1662.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3%。其中,10月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84.3万辆,同比去年十月下降了5.7%。

而就是在这种总体下滑的趋势下,各细分市场中却呈现出了不同的景象。首先是各主流车企的销量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排名较前的几家车企甚至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主流轿车与SUV市场的更迭现象更是明显,不少去年的销量巨头在今年出现明显下滑,MPV市场也未能置身事外,销量同样出现了较大的下滑。不过高端车(乘联会将售价30万元以上车型归纳为高端车)市场却出现了较大的增幅,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在销量上都呈现着较好的向上趋势。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10月高端SUV销量前十榜单中,除了普拉多和蔚来ES6之外,剩下的8款车型销量均有着明显的涨幅,其中奥迪Q5、宝马X3 (配置|询价)、发现神行的销量涨幅更是超过了50%。

而联系到1-10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总销量排行榜的前10名中,有6名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由于榜单中的丰田普拉多目前只有国五版本车型,在全国相当一部分省市地区已经不能上牌,所以下文也没有对其进行分析。

奥迪Q5

10月销量:1.37万辆【↑52.9%】

1-10月累计销量:11.01万辆【↑8.1%】

奥迪Q5的市场声誉与销量向来不错,只不过在今年新一代Q5L上市之后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其外观上运动化改进,以及四驱系统变为分时四驱这两种变化,让它在动力和其他配置全面升级的情况下,在上市初期销量并不理想。

后来奥迪对Q5L车型加大宣传以及优惠力度,使得Q5L的销量在6月份时便重新回到月销过万。在随后的9月和10月,奥迪Q5L (配置|询价)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增速,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更是同比去年有了8.1%的上涨。

奔驰 GLC

10月销量:1.25万辆【↑30.2%】

1-10月累计销量:11.53万辆【↑11.9%】

奔驰GLC的销售情况一直是一个谜团,在优惠力度不大的情况下,却能够长时间的保持不低的增长速度,这让包括大师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相当费解。

特别是新款GLC的外观设计的圆润化改动,让不少人都表示很难接受,虽然最新的奔驰双联屏设计风格是一个不小的加分项,但是GLC的这种销量增幅还是只能让人感叹一句“它毕竟是辆奔驰。”

宝马X3

10月销量:1.04万辆【↑75%】

1-10月累计销量:9.92万辆【↑541%】

宝马X3本身在国内市场的热度便不低,只是在前两年苦于它进口的身份带来的过高售价,让很多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宝马X1。不过在去年的7月,宝马宣布开始X3国产化之后,让许多消费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它的身上。事实也证明了宝马集团的这一决定是正确的,而他们在国产版X3上的投入力度也相当大。

不仅保留了原汁原味的2864mm国际轴距,还将包括带随动转向功能的LED大灯、全LED光源3D立体悬浮尾灯、全景天窗、19英寸轮圈、无线CarPlay、定速巡航、电动尾门、泊车辅助系统、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等足足二十项配置下放到了入门版。再加上目前市场在3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这就让宝马X3的销量在今年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

沃尔沃XC60 (配置|询价)

10月销量:5318辆【↑15.7%】

1-10月累计销量:50935【↑29.8%】

沃尔沃车型最出名的便是市场终端优惠大,其中XC60就是如此,起售价位36.28万元,而市场终端优惠力度却高达7万元,使得作为豪华中型SUV的XC60进入到该级别难以下探的20万价格区间。

再加上沃尔沃引以为傲的“环保理念”所带来的无味座舱和豪华氛围,让XC60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低的竞争力,这两年来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上涨中。

英菲尼迪QX50

10月销量:2202辆【↑17.6%】

1-10月累计销量:16976【↑171.2%】

这辆车的表现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了,英菲尼迪前两年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被边缘化的地带,不过在今年却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前十个月的销量同比去年涨幅高达175%。

其中原因自然是少不了大幅度的降价优惠,入门版优惠后低至27万元左右的QX50,也成为了豪华品牌中鲜有的20万价格区间中型SUV。此外,QX50还搭载着那台被评为沃德十佳的2.0T发动机,也成为了它领先同级的优势之一。

总结:

可以看到的是,不少在销量上增速明显产品都是走在降价促销的路上,它们甚至采取“降维打击”的手法,终端价格甚至下探到与一般合资品牌车型相近,这样一来,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豪华品牌的SUV车型。再加上高端SUV自身所拥有的品牌效应,也让它们拥有较高的起点,这便不难解释高端车型市场为何在今年能够逆势走红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