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不止“Q7+1”,奥迪Q8重振豪华旗舰SUV江湖!

前言:近几年,消费者升级的概念愈发火热,人们对商品的购买需求不断变化,就如买车一样,不再单纯看车辆的颜值和空间,更期待的是买到高端、质量好,甚至是充满个性且好玩的一款车。

“不足百万,

你就能拥有一辆满足所有的旗舰SUV”

在这个新形式下,不少汽车厂商都顺应形势推出贴近潮流的新款车型,以此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新车市场中,百万豪车的更新迭代往往比较慢,但一经推出,必然是带着十足的诚意与惊喜而来。

相信大家对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都有所听闻,是目前为数不多可以买到的奢华品牌SUV,皆代表着SUV产品的巅峰之作。可惜的是,无论是兰博基尼Urus还是宾利添越,三四百万的车价对于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遥不可及,能拥有一辆的人无疑是富豪。直至它的推出,打破了这一僵局。

在今年10月25日,奥迪最新旗舰SUV奥迪Q8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它的产品设计理念传承自奥迪品牌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车型—Ur-quattro,与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出自同一平台(MLB evo平台),更关键的是它的售价, 仅售76.88-101.88万元。这意味着不足一百万,你就能拥有一辆满足所有的旗舰SUV。

“谁才是当今最有品位的旗舰SUV?”

奥迪Q8的加入,豪华品牌旗舰SUV的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因为在同年4月上海车展中,宝马率先推出了全新旗舰SUV宝马X7 (配置|询价),而后续全新换代奔驰GLS (配置|询价)也将会在明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奔驰宝马奥迪三大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在顶端竞争中,都丝毫不让步。那谁才是当今最有品味的旗舰SUV呢?今天我们就来一同见证。

全新一代奔驰GLS

首先要提到的是奔驰GLS,它在2016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是当时奔驰GL的中期改款车型,无论外观和内饰都延续那种商务风格。新一代奔驰GLS将于明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但目前新车首发能看到,它的整体外观设计依旧未能打破传统,而且大灯的样式改变,更让奔驰GLS少了一份沉稳。

全系宝马X7

比奥迪Q8早一步推出的宝马X7,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自然是那尺寸巨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整体尺寸方面相比奔驰GLS略显优势。细节品味下,就会发觉宝马的套娃技术愈发精髓,宝马X3、宝马X5以及宝马X7都极为相像,仅是小号和大号之分。

全新奥迪Q8

前面提到的两款旗舰SUV,设计理念都未能打破传统桎梏,固守商务派风格,难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引领时尚。而奥迪Q8,这辆兼具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的智能豪华旗舰SUV就显得那般与众不同。再次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的顶配车型售价相当于宝马X7的乞丐版车型,同为旗舰产品价钱却相差甚远,据闻宝马X7提车还要加价20万元,再次证明奥迪Q8乃新时代下的诚意之作。

“颠覆传统商务风,奥迪Q8诠释新豪华理念”

在外观设计方面,奥迪Q8就区隔于传统旗舰SUV老派的商务风格,与现款奥迪Q7相比,它并不是简单的“Q7+1”,不但有旗舰型SUV沉稳的一面,也有年轻时尚、运动的一面,展现出“不一样旗舰”的形象,对众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份新鲜感。

新车前脸造型拥有丰富而夸张的设计元素,诸如八边形进气格栅凸显气场,粗壮的镀铬装饰让它拥有力量感,同时多柱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刷新你对奥迪的固有印象,而车尾贯穿式大灯与前大灯相呼应,相比奔驰GLS和宝马X7更具辨识度。在每一个细节之处,都能彰显顶级豪华的质感,灯的元素永远是奥迪创新科技的一脉相传。

而为了凸显运动风格,奥迪Q8车身侧面还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虽没宝马X6那般夸张,但这都是奔驰GLS和宝马X7并不具备的。溜背的造型,就与兰博基尼Urus非常相似,同平台下的贵族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运动风格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期望的。

宝马X6

既然是溜背造型,那么对后排乘坐空间有一定影响吧?相信这是大家的疑虑,毕竟宝马X6就为了造型而牺牲了部分乘坐舒适性,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比较局促,同时后车窗尺寸较小,对驾驶员观察后方来车也有所影响。

奥迪Q8后排乘坐空间

与其说奥迪Q8拥有溜背造型设计,不如说它是一款Coupe风格的SUV,C柱拐角设计并没有急切下滑,而是延伸至第二排座椅头枕处才缓缓下降,为的就是给后排乘客带来宽裕的头部空间,即使是高个子的乘客也能体验到较为舒适性的乘坐空间。

另外,奥迪Q8还运用了往往只有轿跑才有的无边框车门设计,为同级独有。每一次开门与开关,就会感到潮流设计感扑面而来,你说它任性也好,说它个性也罢,反正奥迪Q8就是在诠释新时代新旗舰豪华。

此外,奥迪向来都有灯厂之称,所以无论是前大灯还是尾灯都能给予极为深刻的印象,点亮效果辨识度极高。若是在夜间接见客户,奥迪Q8独特的车灯设计与灯光照明效果,都能让客户第一眼认出,再加上车内的氛围灯烘托,商务接见也不在话下。回顾一下新一代奔驰GLS的大灯设计变化,虽提升了不少现代感,但“双眼”无神的既视感实在让人欣赏不来。

“豪华舒适与智能科技相结合,着实迷人”

奥迪Q8既然是奥迪旗舰产品,所以在内饰设计方面跟奥迪A8旗舰车型颇为相像,例如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大面积烤漆装饰面板、D字形运动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升降式B&O音响等,都凸显了档次感和豪华感。

而在科技感方面,则是奥迪的拿手好戏,数字化操作理念诠释到位。以多功能触控显示屏为核心,在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以及自然语音控制系统辅助下,就能把车辆变成贴心的出行伙伴,为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全方位的智能辅助系统更为提供车主诸多安全防护,展现奥迪的科技魅力。

“抛掉传统枷锁,奥迪Q8驾控更迷人”

在车身尺寸方面的对比,奔驰GLS和宝马X7都是全尺寸SUV,要比全新奥迪Q8大一圈,但论驾控乐趣方面,奔驰GLS和宝马X7自然远不及全新奥迪Q8。因为全尺寸SUV“身材高大”,开起来颇有“开船”的感觉,公路驾驶性能更顾及的是直线加速性能,同时配备的越野系统能发挥30%已经算非常不错了。毕竟身材如此庞大的SUV,车主们很少会开去越野,就算在复杂路况上行驶,也要绷紧神经,防止车身损坏。

反观全新奥迪Q8,它的定位为中大型SUV,尺寸也并没丢掉旗舰豪华的身份,坐上去主驾驶位会发现坐姿同样很高,开车视野同样非常开阔。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8 55TFSI搭载了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为500Nm,并且发动机带有48V轻混系统,BSG电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能为发动机增加最大60Nm扭矩,有效减少涡轮迟滞,降低油耗。

与之相匹配的是专门为48V轻度混动技术所打造的8速Tiptronic变速箱,共有7种驾驶模式选择,这是奥迪与采埃孚深度合作后的成果证明。

开着奥迪Q8能获得奔驰GLS和宝马X7不能具备的驾控乐趣,若驾着它想来一个劈弯,尽管任性。全新奥迪Q8配置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自适应空气悬挂,后者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改变车身高度,高度调节范围达到90mm,所以当你调至运动驾驶模式后,会真切能感受到悬挂下降,驾驶位更贴近地面,十分刺激驾驶欲。

现款奔驰GLS

相比之下,由于宝马X7和奔驰GLS都是尺寸较大的SUV,所以它们在驾控方面难以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往往有一种“开船”的感觉。这种类别的SUV,它们的底盘调教较软,特别是过弯的时候需要把控好车速,防止车身侧倾过度,而强劲的动力并不为加速而生,提供的是浑厚的动力储备,跑高速的时候心里更踏实。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是同级唯一支持后轮随动转向的车型,低速行驶时,后轮最多可以反向转动5°,无论是高速切弯还是调头,都会发现一切都那么轻而易举。

其实在推出之前,奥迪Q8曾在腾格里沙坡头沙漠进行沙漠穿越之旅,为的是证明它拥有强悍的越野能力。在第七代Quattro系统的加持下,奥迪Q8在沙漠中行驶并没难度,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为40:60,而在极限情况下,前后轴动力分配能在15:85到70:30之间变换,全程宛如一头奔跑在沙漠中的羚羊,根本不用担心会陷入沙土之中。

大咖总结

综合来说,奥迪Q8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方面都颠覆传统的桎梏,凭借全新设计与动感驾驭诠释了别具一格的新豪华理念,与奥迪A8共同形成了奥迪旗舰产品矩阵,成就新时代的旗舰豪华。那么,远不止“Q7+1”的奥迪Q8,你爱了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