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倒计时10天!哪些新车亮相后会被国人不待见?

随着广州车展正式进入倒计时,这段时间网络上关于这场2019年底最后“汽车盛宴”的消息,可谓是铺天盖地!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参展车辆总数高达1050台,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国内外一线品牌都会相继亮相。而特斯拉、蔚来、小鹏、威马、广汽新能源等一众新能源势力,也将下场展示它们最新的黑科技成果。不少被人们心仪已久的新车,会于11月的广州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当然,并不是所有新车的都那么令人感到期待。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下,2019广州车展上有哪几款新车上市后,前途坎坷可能会不被国人待见!

大众Viloran (配置|询价)

不期待的理由:国内MPV市场乏力、大众高端化屡屡失败

Viloran这款大众准备在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的高端商务MPV,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不少车迷的关注。它不仅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低爬的车身曲线和激进的前脸造型,让整车显得十分前卫新潮。而且,在车身尺寸上据悉大众Viloran (配置|询价)的长度也将达到5300mm以上,轴距为3180mm,超越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一线高端MPV车型。

看上去大众Viloran (配置|询价)有着不俗的市场竞争力,但实际上它上市后表现却不怎么值得期待。之所以这么说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目前国内MPV市场极为乏力,最近几年销量持续低迷,高端MPV自然也不例外。今年前10个月累积深厚的别克GL8与奥德赛,也只能勉强保持与2018年销量持平而已。第二大众在高端化上一直不是很成功,不管是当初的辉腾还是后来的辉昂,最终销量都十分低。而大众在MPV市场上的唯一选手途安,加长前和加长后业绩也都一样差月销才1000多台。生存环境不佳再加上自身不被高端消费者认可,因此说大众Viloran (配置|询价)前途并不光明。

DS 9 (配置|询价)

不期待的理由:一款1.6T发动机天荒地老、不被高端受众认可

出身法国的总统座驾DS,如今在国内的处境非常艰难。上市8年以来,由于销量逐年暴跌DS品牌资金亏损严重,据悉截止到2017年入华5年其就损失了13亿元。而到了2019年DS更被长安汽车所抛弃,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这无疑对DS是雪上加霜,现在DS只能靠法国总部不断输血。在这样窘迫的情况下,DS却要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一款新旗舰C级轿车DS9,显然实在无法让人对其看好。

而且,单就这款新车本身来看,DS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很多缺点。比如单一的动力配置,DS9仍旧搭载那台被很多人吐槽,几乎能被DS用到天荒地老的1.6T发动机。同时,DS9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也延续了法系浪漫前卫的风格,虽然确实很出众但却不符合国人的口味。最关键的是,DS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内极低,对于“要面子”高端消费者估计没什么人会去选择这款新车。

斯柯达柯米克GT (配置|询价)

不期待的理由:较柯米克升级不大、车型运动化不受欢迎

斯柯达在国内被不少朋友称为悲情的品牌,因为顶着捷克血统背靠大众的它,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十多年来,一直叫好不叫座。即便很多消费者认为斯柯达价格实惠,但由于品质上的缺陷与不足,它的销量这些年来却总是不高,今年前三个季度业绩更同比下滑了22.3%。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斯柯达在年终最后销量冲刺的舞台广州车展上,准备上市的竟然是柯米克衍生运动车型柯米克GT,这多少让人们感觉有些失望。

众所周知,虽然最近几年随着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运动化车型销量有所回暖。可大多数衍生版的运动车型都不怎么成功,拿斯柯达去年底推出的柯迪亚克GT来说,开售一年巅峰月销只不过2000多台,到现在直接沦落为几百台。由此可见,斯柯达推出柯米克GT实属不智。而且从车型上来看,这款新车跟普通版的柯米克差别不大,除了一些年轻、运动化的细节设计升级,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没有改变。因此,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购车时还是会倾向于已经有一定口碑和销量保证的普通版柯米克,而不加钱选择柯米克GT。

陆风荣曜

不期待的理由:品牌边缘化影响力低、内外设计原创度不足

陆风这个曾经在2015年一度搞风搞雨的品牌,如今在国内已经彻底边缘化。当初,靠着陆风X7“山寨版极光”的高颜值与性价比,陆风销量迅速走俏,在消费者当中也打响了自己的名气。但由于之后路虎的一纸诉状,陆风陷入了山寨风波的泥潭当中。再加上产品品控的不足,导致后期投诉连连,最终陆风品牌形象崩塌。2018年陆风的销量仅为18800台,还抵不上一线热销车一个月卖的量。

到了2019年陆风正式败诉给路虎,X7被停产为了弥补市场空白。据悉,陆风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全新紧凑级SUV陆风荣耀,并在这款车上下了血本,推出了一系列诱人的优惠活动。包括5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动力系统30万公里保修、500M/月免费车机流量等,不过即使如此陆风荣耀的前景,还是不被人们所看好。其中的原因除了陆风品牌影响力低没多少人认可之外,这款新车的内外设计也让人想吐槽,福特的前脸、保时捷的方向盘、奔驰的仪表显示大屏、标致的按键、宝马的空调旋钮、奥迪的挡把......大杂烩版的组合,加上陆风在做工没有太多保障,这样的车型估计多数人不会想要入手。

写在最后:

上述这些车型就是2019广州车展中,上市后预计不会被国人待见的新车。它们身上都有着自己的缺陷,像大众Viloran (配置|询价)象征意义大过实际意义,DS9难脱自身弊端、陆风荣曜设计山寨,品控无法令人信任......除了它们之外,这次广州车展上还有哪些车型大家感觉不值得期待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