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SUV群雄逐鹿,全新马自达CX-4能否继续剑走偏锋?

本文介绍的车型

轿跑SUV领域已形成群雄逐鹿的局面。除较早介入的宝马、奔驰之外,今年中国品牌如长城哈弗F7x、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等自主品牌,也成了热门竞争对手。那么,全新马自达CX-4能否继续剑走偏锋?

11月8日晚,一汽马自达旗下轿跑SUV全新马自达CX-4上市,新车共推出八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88万元~21.58万元;其中新增2.0L自动挡入门车型蓝天青春版与2.5L两驱车型蓝天驾趣版,分别售价14.88万元和17.98万元。

作为较早进入轿跑SUV市场的车型,马自达CX-4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在中国市场3年以来,一直走自己的路。

此次新车采用了马自达最新设计和技术,外观更加犀利,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这也标志着马自达阿特兹、马自达3 (配置|询价)和CX-4,相继完成全新产品布局。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德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全新马自达 CX-4仍将延续价值营销理念,遵循‘价格一步到位,价值持续升级’的思路,以高性价比打造年轻人触手可及的潮奢范儿轿跑SUV”。

全新马自达CX-4基于马自达新一代魂动设计语言和创驰蓝天车身构造技术设计而成,对车身、底盘、悬架、外观、内饰等都进行了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CX-4采用了马自达最新魂动2.0设计,运动感与时尚感都得到了提升。配置上,新车搭载矩阵式ALH自适应LED大灯、装配BOSE音响,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新增360全景视频监控、AEB行人监测以及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CX-4仍然搭载创驰蓝天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马自达引以为傲的驾乘方面,新车采用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全新升级的GVC Plus系统,新增“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进一步优化入弯出弯时过度转向、支撑性问题。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长庆介绍:“全新马自达CX-4是轿跑SUV潮流最前沿的最新成果,凝结了一汽轿车最高品质的制造基因和标准,更凝结了年轻人对于产品功能之外,个性、品味自我表达的精神需求。”

从市场表现来看,马自达CX-4上市三年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还是在中国市场得到不错的反响。不过,随着市场环境下行,一汽马自达也在面临着巨大压力,尤其是销量支柱CX-4。

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CX-4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其9月份销量为3944辆,同比下滑18.55%;1-9月份累计销量为3.39万辆,同比下滑30.12%,月均销量不足3800辆。

为了增加竞争力,一汽马自达不仅对全新CX-4进行了升级,还给出了全系车型最高9000元优惠,入门价格拉低到13.98万元,2.5L车型仅需17万便可以购入。

汽车K线认为,伴随全新CX-4的上市,一汽马自达有望扭转当前业绩表现,但想要有更大突破,还需要全新产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