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蓝鲸1.5T全球首发,怎么做到同级最强动力输出的?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近日,素有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随着“全球最严”国六b排放标准的落地,今年的评选对发动机的要求异常严苛,能够上榜绝对拥有硬核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蓝鲸动力品牌在今年6月才刚刚发布,不到半年,其首款发动机——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便荣耀上榜,足见其实力不容小觑。

就在最近,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又取得重大突破。

11月12日,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暨蓝鲸NE 1.5T发动机全球亮相会在英国伯明翰盛大举行,多名中英两国政学商界人士出席揭幕仪式,与业内权威专家、专业媒体等各界人士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为长安汽车打CALL。

英国研发中心跻身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

长安汽车自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以来,一直在核心技术上奋起直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时至今日,长安汽车形成了“六国九地”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具体来看,其美国研发中心注重底盘研发,都灵研发中心注重整车设计,日本设计中心注重内外饰设计,英国研发中心则注重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系统的开发。

作为长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智能蓝鲸动力技术与产品研发的核心基地,英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0年6月,坐落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伯明翰是全世界最大最集中的工业区,也是英国汽车工业的黄金发展区,有“英国底特律”之称,汇集了众多世界高端汽车公司,如捷豹路虎,福特等,并吸引了超过十八名万享誉国际的汽车研发与制造人才在这里安家落户。

经过近9年的发展,目前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共设有动力总成策略部门、发动机部门、传动集成部门、电控部门、运营部门、项目管理、动力总成测试等机构,并已建成涵盖概念设计、工程开发、机车集成、仿真分析和试验制等工程开发等能力。

该中心有一支由众多资深专家组成的动力研发团队,团队中不乏前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团队成员,例如动力总成主管技术专家Martin、发动机部门总工Ken Pendlebury、发动机设计主任工程师Vincent Mike等,也有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的中方专家,如CAE总工周全保博士、CAE技术专家傅惠玉博士。

他们大都拥有超过20年的发动机及整车系统的设计、开发、仿真、验证、项目管理以及相关团队建设经验,带领或参与过多项发动机开发项目,可谓人才济济,实力雄厚。

强大的国际研发团队为长安蓝鲸动力提供了“智力”保障。在2017年、2019年分别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蓝鲸D20GTI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都是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结出的“硕果”。该中心还研发出了长安7速变速器和先进的混动专用变速器。

众所周知,要打造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系统,必须要对每一个零部件、子系统以及整机进行严苛的测试试验,以满足整车的高可靠性和高耐久性。因此,动力测试是动力总成研发极为重要的一环,是检验动力总成系统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耐久性、NVH和排放的必要手段。

此次揭幕的动力测试基地,包含发动机测试间、变速器测试间、动力总成测试间、新能源动力系统测试区、整车工作间,将为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设计开发高质量、高性能的动力总成产品提供更加坚实的“硬件”保障。

笔者以为,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的揭幕,象征着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向“打造世界一流的动力总成研发中心”的发展目标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可以为长安汽车全球战略提供有效支持。

蓝鲸NE 1.5T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重新定义中国动力新标杆

在揭幕仪式上,全球首发亮相的蓝鲸NE动力平台最新产品——蓝鲸NE1.5T发动机,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款发动机依托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高达40%,和同级别发动机相比,实现了最强动力输出。

单看动力参数似乎还不太明白。那么,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首先,蓝鲸NE1.5T基于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集成了平台几乎所有的内燃机尖端技术,如“AGILE”高效燃烧系统、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

通过“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使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在满足国6b排放的同时,实现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

而且,舍弗勒最新的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全球首发量产便使用在NE发动机上,相比普通产品可实现更低的机油消耗,调节响应速度提升175%。

再来看一波数据,更加直观。

较上一代系列产品,蓝鲸NE1.5T发动机升扭矩提升30N·m,达到了200N·m/L,动力输出媲美3L排量发动机,突破民用动力汽车的天花板,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通过同级别唯一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最强低端扭矩,使发动机在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相比之下,大众EA211发动机则为单出口IEM。1250rpm意味着正常行驶过程中,任何时候都能输出最高扭矩,动力输出强劲顺畅,加速或者超车都会更轻松。

在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热效率39%,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40%,直逼混合动力油耗水平,堪称增压直喷发动机之最。

不仅如此,该发动机重量较上代产品轻14kg,长度短28mm,体积扭矩密度、重量扭矩密度等领先国际一流品牌同级产品。它用更为紧凑的结构性设计和轻量化呈现,可以完美对接HEV\PHEV\REEV等电气化装备带来的重量增加。

通过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该发动机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新技术、新工艺还额外增加了30余项验证试验。历经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以及超过140万公里的整车道路耐久测试,确保蓝鲸NE发动机的高质量。

正是依靠这些核心尖端技术和严苛的试验验证,铸就了蓝鲸NE 1.5T发动机卓越的性能。总的来看,在动力总成核心技术方面,长安汽车已经打破技术壁垒,其NE系列发动机已全面比肩甚至超过了外资品牌同级别发动机的标杆产品,成为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的新标杆。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测试基地的揭幕及蓝鲸NE1.5T发动机的全球亮相,标志着长安蓝鲸动力品牌继冲破技术壁垒后,进一步在核心技术领域树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也进一步展现了长安汽车全球化研发实力和视野。“蓝鲸”很大,但世界更大,没有人能够阻止蓝鲸的出海,更没有人能够阻挡长安汽车的扬帆起航!

在蓝鲸NE动力平台的实力加持下,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直线攀升,CS35销量连续破万,CS75 (配置|询价)月销量重回两万辆俱乐部,成为了中国车市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逸动 (配置|询价)系列、锐程CC (配置|询价)等也在不断发力。随着后续产品的进一步上市,打破动力总成技术壁垒的长安汽车将会迎来销量爆发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