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流畅度与奥迪A7有一拼,起亚全新K5官图发布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伊帅

“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想必听过这句话的人并不在少数。曾经红极一时的三款车型可以说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三款车型当年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用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买到一辆合资中级车,并且被不少的年轻消费者拿来改装,所以热度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时过境迁,如今很少有人在提及这句话,一方面来自于大环境的影响,而另一方面则还是源于产品力的不足,销量的下滑让它们的日子并不好过。尽管雪佛兰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全新迈锐宝XL (配置|询价),并且销量也有了提升。但在售的索纳塔 (配置|询价)九和K5 Pro已经完全没有了竞争力。

好在全新索纳塔已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并且或将在今年年底上市。新车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针对配置、车身尺寸等方面都进行全面升级。而在近日,起亚全新K5 (配置|询价)的官图也已正式发布,这样一来三款车型便已全部完成了换代工作。

其实早在一周前,全新K5的预告图就已经发布,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确实变得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不夸张的说,它在这三款车型中的设计感是最强的。

它的前脸采用了内凹式的造型,内部的格栅为层叠的矩形设计,并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灯组内部由三颗独立的LED灯泡构成。它的日间行车灯被设计的非常有意思,从侧面45度角看上去有点酷似“心跳”的符号,点亮起来很有辨识度。它的下进气格栅采用的是分段式的样式,中间为倒梯形,而两侧硕大的进气口也为它的前脸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全新K5的侧面造型要比现款车型更加动感优雅,溜背式的造型与大尺寸的轮圈相得益彰。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全新K5未来将提供16-19寸不同样式的轮圈。当然,车身侧面还有一个设计亮点,那就是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它一直延伸至后风挡并围绕整个车身侧面及尾部,整体感很强。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K5要比现款车型更大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905/1860/1445mm,轴距为2850mm。长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0mm,宽度增加了25mm,轴距增加了45mm。

全新K5的尾部其实通过图片来看你会觉得稍有些短,主要是由于后风挡玻璃与环绕的镀铬装饰条中间有一块黑色的装饰板,但这块饰板与后风挡的“无缝连接”又让它的车身显得比较修长。它的行李箱上方带有一个微微上翘的小尾翼,拥有不错的视觉感受。

毫无疑问,全新K5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内部灯腔的结构比较有意思,两侧与前脸的“心跳”日间行车灯相呼应,中间采用了“虚线”处理,设计感无可挑剔。此外,它后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采用了类似字母“B”字形的设计,而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口与底部银色的扩散器也让它看起来既精致又运动。

尽管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内饰的官图,但从此前发布的渲染图来看,其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大尺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并且全新K5有可能会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K5将配备1.6T和2.5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T车型将提供两种不同的调校,传动方面将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5T车型将可提供197kW的最大功率,在传动方面将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器。而未来进入国内市场,我们猜测其1.6T发动机肯定不会缺席,但是否会提供两种调校我们不得而知。至于那台2.5T发动机进入国内市场的希望可能也会比较小,毕竟受制因素比较多。

总结

其实从目前公布的外观官图来看,全新K5在颜值方面无可挑剔,相信内饰官图发布后也不会让人失望。至于起亚汽车能否靠全新K5在国内市场打一场翻身仗,确实还有待考验。据了解,全新K5预计将在12月份在韩国本土市场率先上市,而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公布。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