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时月销超万辆,如今勉强971台,大众旗下这款MPV怎么了?

合资品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企,对于中国市场的把握也相对精准,以前自主品牌还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中国车市基本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且以前消费者选择相对较少,这就是给了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的机会。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合资品牌莫过于大众了,这个品牌瞄准了中国市场与一汽与上汽牵手,抢占了中国市场的先机,到现在依旧有消费者认为大众车品质最好的品牌印记。

因为进入中国市场早,所以大众的产品线铺的很广,无论是家轿,SUV还是MPV都有非常深的造诣,这点大众多年的销量就可见一斑。朗逸,途观L (配置|询价)常年霸榜各自细分市场销量的车型自然不需要赘述。然而说到MPV这样的车型时,消费者更多记住的是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大众旗下也有一款曾经是爆款的MPV—途安L (配置|询价)。从以往的数据上面看,途安L在巅峰时期一个月能买到12887辆,这款车当年就是对标MPV的标杆别克的GL8去的。现在10月份勉强卖了971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款大众旗下的MPV跌下神坛的呢?今天小编与大家一同来解读这背后的原因。

刚开始推出途安L的时候正值国内的MPV市场比较空白,没有什么亮眼的爆款车型,再加上当时的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好感度是在巅峰时期,所以自然而然途安L就成了爆款,挂着大众Logo就是好卖。可能是这种原因让大众途安L多少有些傲慢。

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还有美系合资品牌的赶超,整个MPV的市场格局开始变得微妙起来。首先来说,别克GL8 (配置|询价)在七座MPV上逐渐占据主流的地位,途安L开始显得捉襟见肘,后续别克继续发力,别克GL6的上市继续延续GL8的辉煌,GL6无论是在颜值,内饰还是各项车内配置上都吊打途达L。再来自主品牌,以宝骏为首的730等车型又收割了一部分低线的消费者。消费者选择开始多了起来之后,整体对于汽车的品质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不再迷信品牌效应。

从产品本身来看,途安L的定价也比较有问题,15.18万元到19.48万元的价格,经销商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大概在2到4万元不等。这个定价的问题在于竞品的售价明显更具性价比,别克GL6的定价仅仅在13.99万元到16.69万元之间,就算途安L乞丐版比别克GL6的乞丐版便宜,但是从综合性能来看,GL6还是压过途安L。

从外观上面看,途观L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设计风格,稍显老气,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盘点的车身亮点,从车身尺寸来说4527*1829*1659mm的车身尺寸再加上2791mm的轴距,只能说是主流水平并没有超前的地方。内饰方面,途安L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主要是内饰的科技感范围和恩强,整个质感也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内饰配置上也颇为丰富,主要是前后排气囊,天窗,无钥匙车门,后排还有独立空调以及USB接口,不过这些也要途安L的中高配才有的。

动力方面,途安L搭载的是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的变速箱,但是变速箱的调教不太好,换挡的时候很明显地有顿挫感。

综合来看,途安L上市已经有一些年头,现在大众品牌旗下的MPV都不是很出色,消费者的认知度也相对较低,除了大众的死忠粉,一般人在选择MPV的时候很难联想到途安L这款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