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2017-09-29 15:49:3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1.5
展开车型信息
舒适程度
  舒适评测分为噪音、座椅舒适度、空调、空气、内饰材质、音响六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驾乘人员在车内所有的感官体验。本部分评测的考量标准均来自原始数据,参考性很强,建议读者根据自身需求,分点查看对应的车型细节评价结果。
评测标准
噪 音
车辆在三种时速下的噪音平均值为
57.2dB
评定结果
3分
可以接受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安静
安静
可以接受
嘈杂
很吵
54dB
56dB
58dB
60dB
40
成绩分析
  虽然在怠速阶段,标致308S的噪音超过了40dB,但是在80km/h和120km/h的噪音水平还都算不错,最终的平均噪音值为57.2dB,在评价体系中可得到3分,这种静音效果在紧凑级车中算是比较优秀的水准。
 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 数据dB 评级
1 2015款众泰Z5001.5T 手动尊贵型 43
嘈杂
2 2015款楼兰 2.5T S/C HEV XV四驱混动旗舰版 53.3
非常安静
3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3.3
非常安静
 
11 2015款传祺GS4 200T G-DCT尊贵版 56.8
可以接受
12 2015款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57.2
可以接受
13 2015款铃木启悦1.6L自动乐享型 57.3
可以接受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座 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织物座椅包裹性强
评定结果
1.5分
紧凑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由于东风标致308S 1.2T的两款车型都装配了织物座椅,所以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空间;织物座椅采用白色缝线缝制,整体的视觉感受不错,座椅坐垫比较短,空间表现篇中我已经测量了308S的座椅坐垫长度,前排为490mm,后排为440mm,要低于普遍车型500mm与450mm的水平,这样做可能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大车内腿部活动空间。308S的座椅采用主、副驾驶6项手动调节,使用起来快速且便利,座椅舒适度一般,但是包裹性还算不错,尤其是对于标致308S这样的运动型车而言,紧贴背部的紧实感受更加重要;综合所有细节,标致308S的座椅得到1.5分。
评测标准
空 调
车内温度±5℃变化时间为
1-09min
评定结果
4分
较快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神速
较快
正常
较慢
很慢
1min
2min
3min
4min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的空调系统控制也被集中在车辆的中央彩色屏幕中,减少了按钮的设置,使中控台显得更加简洁;屏幕内的空调控制面板简单易懂,并且可以分左右两区控制温度,制冷效率相当高。
评测标准
车内空气
车内实测甲醛含量为
0.06mg/m3
评定结果
5分
完美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0.07mg
0.09mg
0.1mg
0.12mg
44
成绩分析
  在我们的仪器测试下,东风标致308S的车内甲醛含量属于合格标准,进入车内后基本没有太大的味道,这表明其他污染物的含量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评测标准
车内材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塑料与硬性材质居多
评定结果
1.5分
一般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进入标致308S车内,说实在话,除了比较新颖的细节设计以外,1.2T车型的内饰着实有些简陋,大量塑料质感的面板没有太多精致感,手感也并不是很好,纯黑内饰风格很容易变脏,内饰质感只能得到1.5分;其中的0.5分,我给了它的设计。
评测标准
音 响
车内音响配备的扬声器个数
6个
评定结果
2分
入门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发烧级
高级
中档
入门
有声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的音响系统很普通,力求更加经济的车型也不会在音响方面大做文章,6个扬声器算是标准配置。
舒适程度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 测试项目 得分
舒适程度(30分) 噪音(5分) 车辆在怠速、80km/h120km/h状态下车内的噪音平均值 3
座椅(5分) 座椅舒适度 1.5
空调(5分) 空调冬季制热/夏季制冷效率 4
车内空气(5分) 车内空气质量 5
内饰材质(5分) 内饰材料与质量 1.5
音响(5分) 音响系统品牌及扬声器数量 2
得分   17
舒适测试评价
  在舒适方面测试的环节,标致308S突出了自身的特点,作为老牌欧洲车的劲旅,诸如车内空气质量等问题都没有必要担心,标致308S轻松拿到了满分,车内的噪音表现以及空调的制冷效果都让人满意。
舒适测试成绩分析
  而在被动方面,主打经济性的1.2T车型在内饰材质、座椅以及音响等细节方面就显得多少有些“不拘小节”,细节之处的用料并不是很厚道,所以在这些方面,它的得分比较低。当然,这并不影响它整体个人扎实和稳定的感受。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标致308S
标致308S
11.27万起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