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设计师:希望大众的设计理念能穿越时空 永泛光芒

9月6日,慕尼黑车展首日,大众集团发布了一款小型纯电动车产品ID.LIFE概念车。不同于ID系列的其他几款,ID.LIFE概念车尺寸更小,设计上也与前几款完全不同,且是大众MEB平台下首款前驱车型,因此倍受关注。

于是,9月7日,在大众北京总部,我们连线了身在慕尼黑车展上的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设计部门负责人Jozef Kabaň先生,一同讨论关于ID.LIFE设计背后的故事。

大众品牌设计师:希望大众的设计理念能穿越时空 永泛光芒

Jozef Kabaň曾担任布加迪、斯柯达、宝马等多个品牌设计负责人,拥有多年豪华品牌产品设计工作经验,ID.LIFE则是Jozef Kabaň来到大众后的电动化产品首秀。

根据了解,大众ID.LIFE量产版将在2025年推出,为何在此时打出这种“牌”,成了很多人的疑问。大众方面表示,在此之前,大众已经推出ID 3、4、6多款ID系列产品,覆盖不同级别和市场,ID LIFE的推出背后原因实际也差不多,大众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产品的推出能够拓展更多产品类型,覆盖不同层面的用户群体。

大众品牌设计师:希望大众的设计理念能穿越时空 永泛光芒

Jozef Kabaň表示ID。 LIFE体现了面向未来的设计感,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同时,这款车在技术上也会不断地进行升级与更新,并采用时下最先进的科技。Jozef Kabaň团队在设计ID。 LIFE和后续量产车型时也将这些都考虑在内,以不断顺应未来的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这这种超前的设计彰显了ID。 LIFE超越时间的特点。

ID.LIFE的在设计不同于ID系列的其他产品,突破了一直以来的家族设计形式,用更为小巧的形式展现出一种全新的,让人眼前一辆的设计形象,这让外界认为,大众在ID。系列其他设计上话会有其他产品思路与规划值得期待。Jozef Kabaň说,大众将持续在研发和设计方向上进行不断研讨和磋商,不断深耕市场,进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推出他们所青睐的产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会考虑适度保留一些经典的大众设计元素,同时也希望能加入一些新思路,将经典与现代更好地结合起来。

而在电动化时代日益风气云涌的背景下,被问道什么才能被看作大众未来设计的“灵魂”?“永恒,超越时空”Jozef Kabaň说。大众品牌久经岁月历练所体现出来的强大的设计能力,能超越时间,持久的打动人心。“我们也希望,把这些超越时间空的经典设计,在未来加以延续,使其不会因为一时一地的变化而变化,这是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的基础,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

(责编:史文杰)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zdh250_291 zdh250_291四川泸州

      比亚迪呢 长城呢 红旗呢 为啥不参加这种车展呢

      09-13 15:43

      XENIA-M80 XENIA-M80吉林长春

      这个样子小孩子会喜欢

      09-10 20: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