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2017-09-29 15:49:3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1.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0.81s
评定结果
3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对于这个级别比较少见的三缸发动机来说,标致308S 1.2T车型的加速成绩虽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绝对能够达到普通1.6L自然吸气车型的平均水平,所以对于它自身来说,算是拥有很好的表现。在同级别对手中,与它最为相似的高尔夫官方给出了10.6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倒也合乎情理。
  就我们的测试车而言,它的加速感受很不错。在起步初期,同时踩下油门与刹车踏板,车辆会将发动机默认在3000rpm左右,对于1.2T发动机来说,此时正处于最佳扭矩平台,并且不会因为功率输出过大而造成轮胎过度打滑的情况,顺利成章地,在轮胎轻微尖叫之后车辆便冲了出去;整个加速过程虽然不是很快,但是平顺而有力的加速感受贯穿始终,加上小小的排气声浪,此时你会暂时忘记这是一款仅仅有三个气缸的汽油车。随着车速慢慢上升,整个加速过程也就逐渐变得平缓,后程的乏力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 数据s 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86
性能级
2 2015款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运动型 7.52
运动级
3 2015款奔驰C260L 7.82
运动级
 
21 2015款大迈X5 1.5T手动豪华型 10.76
家轿级
22 2015款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10.81
家轿级
23 2015款奥德赛2.4L自动至尊版 10.86
家轿级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做到了扭力梁的极致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在悬挂系统的综合评分中,由于标致308S车型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所以在我们的评价体系中,它只能得到1分的基础分数;对于其悬挂本身来说,标致308S的车身整体紧凑性很强,在绕桩测试中,车辆向左右两侧的侧倾并不是很严重,悬挂调校稍微硬了一些,显露出明显的运动型车风格,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一般。究其运动型车的市场定位,加上相当出色的扭力梁整体调校,标致308S的整体悬挂表现可以得到2分。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电动助力转向精准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给底盘本来就比较扎实的标致308S锦上添花,低速时转向相当轻盈,加上超小尺寸的方向盘,即便是女性驾驶者也可以轻松自如地完成倒车、转向等动作;而在高速驾驶中,标致308S的转向系统模拟更加沉稳的转向感受,这种很直接的路感回馈并不亚于传统的机械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精准的转向回馈在并线时能够体会得到,加上比较有支撑力的悬挂系统,标致308S的高速过弯能力不弱,极限也不低。
成绩分析
  对于轿车而言,通过性仅限于城市铺装道路,车辆可以将将跨越150mm高的路牙,故得到1分的通过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无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 1.2T 自动劲驰版属于1.2T车型中的顶配版,除了全系车型都拥有的小尺寸方向盘以外,比较高的仪表盘设置能够让驾驶员更加清晰地阅读仪表盘读数;同时,这款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这些配置虽然都很实用,但是不足以在特殊设计的评分中得到分数,故此项评分为0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3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8.5
性能操控评价
  不得不说,东风标致308S的车辆整体操控水准还是相当优秀的,无论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给驾驶员回馈能力,还是整个车辆悬挂系统在路面上的表现,它确实做到了在后桥半独立悬挂车型中数一数二的水平,甚至超过了大众的高尔夫车型。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车型的性能测试成绩之所以不是很高,主要是因为1.2T的发动机所影响的。在这里,我们不是说1.2T发动机的性能指标以及动力不够充沛,而是作为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已经够用,并且能够提供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故在此项测试中,由于标致308S车型的加速较慢,所以稍稍影响了一定的得分,喜欢动力充沛的用户可以考虑购买1.6T车型。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标致308S
标致308S
11.27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330678375 用户5330678375广东广州

THP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由于采用了比核潜艇的螺旋桨还要坚硬数倍的特种合金材料,因此以每年行驶4万公里来算的话它至少可以用15年即60万公里以上、超过大部分汽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为以前的涡轮增压器只有两种冷却方式而THP有风冷、水冷和油冷三种方式,因此在温度控制和调节方面比其它的要好得多。

07-24 16:46

华西钓小鱼_316 华西钓小鱼_316江苏无锡

评价不够公允,308s是一辆好车,我是顶配车主,这辆车是我开过的车中的绝对精品车。

07-25 07:40

信报汪胤 信报汪胤北京

新浪真是没法看了,你想模仿之家做一套评测评分体系是好事,但特么你拉C-NCAP这种骗人的玩意儿进来也就算了,没测过的车还直接给零分,零分还要计入最终得分和评星,简直是无厘头。308S 1.2T本是一台不输高尔夫的好车,除了空间小点儿,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被你们这帮小屁孩儿评成这个结果,明摆着就是想拿来扎广告了呗?

07-24 21:19

用户5330678375 用户5330678375广东广州

无论是原装宝马520还是奔驰S级以及宝马7系它们的稳定性和操控性都不如标致405和合资的雪铁龙C5【和C5同一条生产线的508虽没开过但由于配备的同样是经过大师级调校的独特而超群的MCS独立韧性悬挂、相信表现不会比同门兄弟逊色】;在我开过的几十款车型里,时速160、180突然切线变道与紧急避让时的稳定性最好并能安全完成如此高难动作的目前为止只有405、C5和保时捷帕拉梅拉五门轿跑【法拉利之类的没开过不敢妄论】,其它的靠边站,尤其是以雷克萨斯、雅阁等为代表的日系车勿试!会直接导致车毁人亡!因为对于它们来说这个高难动作即使时速120都是无法完成的。

07-24 16:48

吐火君 吐火君重庆

说真的这车就不好看,而且在同级别中也没有任何优势,女生在市区代步还可以,其他一无是处,还不如买个三厢308来得实在,价格也是虚高

07-24 13:55

1559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