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国产极光 2.0T 五门锐动版

2017-09-29 16:26:3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89.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7.65s
评定结果
6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19
  测试当天气温约18摄氏度,我们在平整的柏油路面进行百公里加速经过多次测试,得到最好成绩7.65秒。
20
21
成绩分析
  2.0T发动机动力充足,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拉动1.85吨的极光完全不成问题,7.65秒的加速对于一台SUV来说已是很快了。另外,极光还拥有适时四驱系统,在起步时有效的抑制车轮打滑,加速沉稳有力。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各方面表现均衡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22
成绩分析
  极光采用前后均是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故得到了2分基础分。
  悬架的调校较为适中,而且前后的整体感很强,过颠簸时一点都不觉得散,至于支撑性,极光做的也不错,悬架不硬,但在重心侧移时提供了有效的支撑,而且回弹力度也很均匀,所以最终给出2.5分。
编辑点评
  @小白:前后多连杆的配备可舒适也可支撑。
  @梦辰:悬架非常紧凑,没有多余的震动。
  @马来:各方面都兼顾的悬架调校开起来很舒服。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回馈力不够线性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23
24
成绩分析
  极光的电子转向力度较为合适,阻尼属于偏重那种,路感回馈清晰,而且转向紧绷,指向性没问题,不过转向的回弹力度有些不够线性,在行车微调方向时力道不太好拿捏,所以综合以上几点,经三位编辑讨论给出2.5分。
编辑点评
  @小白:极光的转向精准度不错。
  @梦辰:转向低速稍沉,原地打轮要用点力。
  @马来:行车时转向力度不够线性,回弹很突然。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有一定越野能力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25
四区图
成绩分析
  得益于四角车轮的设计,极光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很大,前唇离地高度达到了200mm,对于150mm的路肩来说很轻松。并且该车型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具备限滑锁止功能,还配备了路虎特有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即使是越野路也有不错的通过性,所以经三位编辑讨论给出3分。
编辑点评
  @小白:继承了路虎的基因,通过性出色,还有陡坡缓降功能。
  @梦辰:之前试驾中,极光即使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也轻松通过。
  @马来:外形设计不光好看而且实用,接近角和离去角都超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26
成绩分析
  极光的功能配置不少,全景天幕、启停系统等,但很遗憾这些都无法列入特殊设计的行列,因此极光在此项没有得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6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3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14
性能操控评价
  极光能操控表现属于中上水平,7.65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SUV中表现出色。而转向则还有提升空间,让转向阻尼和回馈力更线性一些开起来能更顺手。至于悬架,紧凑均衡的优点值得称赞,即使不软也能坐的舒适。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性能操控这个大项上,极光得到了14分的高分,在同级中也是很出众的。充沛的动力和迅猛的加速,不错的悬挂表现以及路虎车型惯有的强力通过性,有了这几方面的出色成绩,极光在这一大项得到14分也是正常。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
38.98万起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