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版

2017-09-29 17:07:04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68.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 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2.66m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制动成绩分析
  42.66米的制动距离算是在合格线之内,对于这么一款大块儿头MPV来说,其195/55 R16规格轮胎也不算太宽,这样的尺寸对燃油经济性势必会有所帮助,但对刹车可就没什么好处了。不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还算能让人接受,平衡做得很好。
  有人说前大灯就好比人类的眼睛,一辆车是否有神全得看大灯的设计。但除了美观,前大灯从汽车发明的那天起就担当起了照明引路的重任。发展到今天,尽管延 伸 出了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大灯清洗、灯光随动转向等功能。但究其根本,其主要作用还是在照明这块儿。也就是我们这个项目要说的明亮度。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26lx
评定结果
1分
稍暗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这个价位使用卤素光源还是较为平常的,虽说宝骏730配置较高,但在灯光上却没有下本。经实测,近光灯最大亮度为226lx,远光灯最大亮度为713lx。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算不上优秀。不过该款车型由于是高配,带日间行车灯,还算比较贴心。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315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视野这东西车身较高的MPV本就占有先天优势,只要设计没问题,基本都能日常满足。大数值的垂直视野成绩直接体现的就是前排人员的视觉感受,更敞亮了,行车也更安全。宝骏730拥有的315mm垂直视野就不错,获得了5分的好成绩。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4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虽说安全气囊不是万能的,安全带才最重要,气囊只是辅助安全带的一个工具。但毕竟有总比没有强。在气囊配备上,该车型共有驾驶席与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共计4个。故得到2分。虽说分数不高,但这些个也足够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在主动安全这项,在我们加分项配置里的,宝骏730只符合了一项,那就是ESP(车身稳定系统),故在此环节获得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46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宝骏730只有车尾带有雷达探头,在倒车时可进行声音提示。倒车靠墙在距离1460mm远时报警提示音响起。只要保持好倒车速度,这个距离基本都能反应过来,随时制动。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2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1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距离 5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17
安全性测试成绩分析
  在此环节可以看到,有两个5分项的出现。驾驶员视野和雷达探测灵敏度,虽说是MPV,但能获得5分成绩也不是人人能做到的。倒车雷达灵敏度这块儿,宝骏730以1460mm的最远探测距离拔得头筹,值得称赞。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宝骏730
宝骏730
6.3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795810684 用户5795810684四川德阳

[呵呵]什么都好,可惜就是轮胎显小了,看上去不协调,感觉就像一个大乌龟壳下面罩了4只小脚的印象[偷笑]如果在把轮毂加大一些,必然更加畅销![嘻嘻]

12-17 19:03

用户5289027541 用户5289027541天津

小汽车包括生产企业五年后将是中国的灾难,倒闭亏本,道路拥堵,市内交通如不严管机动车占人行道(将来就人们无法出行了)将会造成不稳定因素。中国的城市交通现状不宜再发展汽车制造业。

03-11 06:42

用户5663549738 用户5663549738陕西西安

上个1.5T自动挡的、市场需要、换个大2号的轮胎啊!!!!!!!!!!

02-16 11:31

Alex_Toy Alex_Toy山东济南

可惜啊,车内空气质量连天朝标准都达不到,有孩子的还是算了吧,貌似隔音都是用的黑心棉加胶水。

04-21 23:14

用户3789658230 用户3789658230河北石家庄

就是个面包[哈哈]也配说SUV

03-10 10:16

945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