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雷克萨斯RX 200t四驱F SPORT

2017-09-29 16:54: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10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8.63s
评定结果
5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22
  测试当天气温约5摄氏度,我们在平整的柏油路面进行百公里加速经过多次测试,得到最好成绩8.63秒。
23
24
加速GIF
成绩分析
  这台2.0T发动机在RX上动力不算强,但也不若,8.63秒的百公里加速对于它的块头来说也算说得过去。在前段加速时,这台发动机有着很强的爆发力,起步的加速也不慢,后劲稍显不足,提速力道中规中矩,不过偶尔来个小激情还是没问题的。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偏舒适型调校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25
绕桩正GIF
绕桩背GIF
成绩分析
  RX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双叉臂独立悬挂的组合,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加上较高的重心,车身晃动会比较明显,但过滤震动的能力很出色,大小障碍都表现的游刃有余。绕桩时表现中规中矩,相对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欠缺些灵活和支撑,经三位编辑讨论给出2.5分。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度较好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26
27
成绩分析
  RX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在原地打方向时的助力偏沉,接近中速时力度才会顺手些,好在指向性不错,高速行驶时整体质感较为扎实,经过三位编辑讨论给出2.5分。另外,RX的方向盘尺寸稍显小了一些,加上车内较宽,开起来总感觉方向盘偏小偏右。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上路肩还是可以的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8
RX四驱形式
成绩分析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RX的通过性达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平,可以顺利开上路肩,得到基础分1分,前唇最低的点距离路肩超过了100mm,得到0.5分加分。另外RX还配备了一台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多片离合器具有压紧限滑功能,得到0.5分加分,故总得分2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29
成绩分析
  RX 200t有着全面安全配置和多种高科技功能,F SPORT版还配备运动模式选择和换挡拨片,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有着出色的性价比,不过更高配的车型才拥有抬头显示以及动能回收这些满足特殊设计要求的功能,所以此项不能得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5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2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12
性能操控评价
  在性能操控项上这台RX表现中规中矩,不过这辆车并不以性能见长,各方面都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损失一些操控性能,但驾乘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总分30分的性能操控这个大项上,这款RX 200t得到了12分,显然不算很高,8.63秒的加速和同级车型比起来不快,但比9.5秒的官方数据来说也快了不少,作为一台两吨的大块头也足够了。而悬挂和操控方面的得分都是中规中矩,舒适为主的调校下拿到这一分数也算说得过去。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40.50万起
热门评论

无聊 无聊山西太原

日本人自己都认为比不上奔驰宝马,在国内日吹眼中这是第一神车

03-04 18:12

133130lg 133130lg安徽六安

全球所有豪华汽车,质量最高!最好的除了雷克萨斯,没有第二了

03-02 16:30

3246080122 3246080122北京

一提到日本车,中国人就相互骂街,请问发汉奸帽子的朋友,如果日本人没给你发工资,你干嘛那么卖力的骂中国人,以后谁再发汉奸帽子请先把自己家里的有关日本的产品全清除出去,保证跟小日本一点关系都没有,您再大胆的吗别人汉奸。即使如此您别忘了,您骂的是中国人,而且日本人没给你发工资,您跟中国人自己干仗干的挺来劲。

07-08 10:43

chaimeng6912 chaimeng6912湖南

奇丑无比的雷人车,还第一神车,小编脑子进水不少啊!

05-17 11:23

ls39h ls39h上海

福布斯汽车品牌排名,第一丰田,第二宝马,第三奔驰。

04-22 10:46

3024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