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内瓦车展:全新柴油版宝马M3将发布 破百4.6秒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第7代宝马3系家族越来越壮大,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发布全新柴油动力的M340d xDrive四驱轿车版和M340d xDrive Touring四驱旅行版,成为宝马3系目前最高性能的衍生车型。

外观上,M340d xDrive轿车版和M340d xDrive Touring旅行版采用独有的前后唇设计,轿车版则带有车身同色尾喉。而在驾驶室内,我们发现了运动座椅、带多功能按钮和换档拨片的M专属真皮方向盘、M专属地垫以及四边形铝合金饰件。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搭载3.0升直列6缸TwinPower Turbo单涡轮双流道技术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35hp,峰值扭矩为700Nm。该发动机采用全铝曲轴箱与缸盖,由于两级涡轮增压系统直接通过增压空气冷却,同时热力学性能经过优化,可以提供出色的油门响应。此外,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设计还提供了非常低的峰值扭矩转速,仅有1,750rpm。

与柴油发动机互补的是可提高11马力的48伏发电机组成的轻混合系统,可以在制动时向48V电池中回收能量。性能方面,M340d xDrive轿车版将在4.6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而M340d xDrive Touring旅行版则需要4.8秒才能破百。

2020日内瓦车展:全新柴油版宝马M3将发布 破百4.6秒

与发动机配合的是8速Steptronic Sport变速箱和智能四轮驱动系统。除此之外,两款新车还标配M Sport后差速锁,用以改善在转向时的牵引力。标配的还有M Sport运动悬架,可选装带电子控制减震功能的Adaptive M自适应悬架。前制动系统采用带有348 mm制动盘的四活塞式制动卡钳,而后制动系统则拥有345mm制动盘的单活塞式制动卡钳。

两款新车均标配M Sport排气系统,这有助于两者完全符合Euro 6d欧6排放标准。官方称,轿车版百公里平均耗油量为5.3-5.7L,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9-139g/km,而旅行版则为5.4-5.8L和143-153 g/km。

两款新车的官方售价以及上市日期尚未公布。宝马品牌日内瓦车展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autocar 编译:张季冬)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