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上演“大逃亡”?戈恩:要么死在日本 要么就得离开

(新浪汽车 1月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在出逃后的首次记者见面会上,戈恩称,他逃到黎巴嫩是为了洗刷自己的名声。

为何要上演“大逃亡”?戈恩:要么死在日本 要么就得离开

“你要么死在日本,要么就得离开,”戈恩在描述自己的感受时说。他对挤进黎巴嫩海滨贝鲁特报记者说:“我感觉自己就像为一个国家服务了17年的人质。”

“逃跑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但我面对的是一个定罪率为99.4%的司法系统,我相信这个数字对外国人来说要高得多。”

“17年来,我一直是日本的榜样。突然之间,日本检方(将我定性为)‘冷酷、贪婪、独裁者’。这是错误的,我喜欢日本,我喜欢日本人民。为什么日本要用邪恶来报复我?我对这个国家做了好事。”

2019年的最后一夜,在东京取保候审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检方严密监视下逃离位于东京的住所,并在同一天发表声明向外界证实已回到黎巴嫩。

2018年11月,戈恩在东京被日本检方逮捕,面临日产提出的多项罪名指控,包括隐匿部分薪资、挪用公款、将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公司等。

戈恩补充称:“日产对我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重申了自己的指控的原因,即在日产业绩下滑、法国政府干预日产与雷诺结盟后,日产和日本当局合谋将他赶下了台。

“他们为什么延长调查时间,为什么再次逮捕我?为什么他们如此坚决地阻止我讲述和陈述事实?”戈恩这样评价日本当局。

“为什么他们花了14个月的时间来试图摧毁我的精神,阻止我和我妻子的任何联系?(一个原因)是,日产的业绩在2017年初开始下滑……2016年10月,我就决定离开日产……因为我和三菱公司签了协议。我以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加入了三菱公司。”

“一切阴谋背后谁是赢家?”戈恩说,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三家公司都在盈利,业务都在增长,当时其还在与FCA董事长约翰•埃尔肯(John Elkann)就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加入联盟进行谈判。

“现在雷诺日产联盟危危可及,FCA与PSA进行了合并,这太不可想象了。他们一直想翻开我这一页,但翻错页,因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没有更多的利润,没有更多的业务增长,没有更多的战略计划,没有更多的技术,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一场联盟的假面舞会。”

戈恩指出,自其被捕以来,日产的市值下降了100多亿美元,雷诺的市值下降了50亿欧元。在这期间,日产每天损失超过4000万美元。

戈恩说,“对我的一切指控都是虚假的,我离开日本是因为我想要正义。这是重建我声誉的唯一途径。如果我在日本实现不了,我会在其他地方实现。”(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