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日本律师突遭检方搜查,拒交戈恩使用过的电脑

1月8日晚间,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举行记者会,就其为何逃离日本以及针对日方的四项指控进行解释。

戈恩表示,在日本被扣押期间,他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不仅导致其名誉受损、人权受限,还使他的家属同样遭受痛苦及折磨,并放话称“根据目前的审判进展来看,要么我死在日本,要么逃出去,为自己自证清白。”

戈恩日本律师突遭检方搜查,拒交戈恩使用过的电脑

对此,戈恩在日本的律师弘中惇一郎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的独家采访时表示,感谢戈恩在记者会上对于他和团队的努力所做的肯定,根据他掌握的情况,戈恩所述关于在日本接受司法调查期间所遭遇的处境绝大多数属实,并表示正是日本落后的司法体制以及日产内部调查的“不透明性”,成为影响戈恩案的关键要素。

“没有一个发达国家的司法,能够针对一个尚未定罪的嫌疑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逮捕,且拖延审判时刻,甚至限制其与家人接触的权利。”弘中惇一郎表示,尤其是日本东京地检署特搜部的部分检察官,在调查戈恩期间有不当言论,并暗示可能针对家属采取强制行动,向原本应当“无罪推测”的嫌疑人施加压力。

此外,针对日本检方的指控,弘中惇一郎认为,其大多数指控内容源自日产方面的内部调查内容,这足以证明该案件已经不是商业案件,而是某些商业势力与政治势力共同发起的政治行为,并质疑负责调查的日产缺乏独立性。弘中惇一郎还提出一个问题,日产从未试图与戈恩本人面谈,因此日产对于戈恩的指控是有目的性的,而且日产的调查不能算是公平、严格的调查。

同时,在记者会开始前,弘中惇一郎的办公室被日本检方突袭搜查,并要求其提交戈恩的会面记录,他也可能面临着包庇保释罪犯逃离的指控,甚至可能面临律师执照被吊销的可能性,来自日本检方及法院的压力在不断加大。

对此,弘中惇一郎表示,律师团最后一次与戈恩见面是在12月25日,于东京地方法院实施的公审前整理手续时,此后再未联系,未听说戈恩希望前往海外,使用电视会议系统与其妻卡罗尔面谈时也未提及关于逃跑之事。但作为对于人权及个人隐私保护的考量,他与律师团决定,将顶住压力,拒绝检方在突袭搜查期间提出的提交个人电脑的要求,该电脑是戈恩在保释期间获准使用的唯一一台电脑。

“虽然在戈恩刚刚逃跑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发懵,甚至有一些抱怨。不过,相比戈恩,我更痛恨的是日本的司法体系。”弘中惇一郎表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