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铃木启悦 1.6L 自动乐享型

2017-09-29 16:30:4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57.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2.12m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1111
32
  经过多次反复制动测试,启悦取得最好成绩为42.12米。从柱状图可以看出,它的刹车盘热衰减现象并不严重。它整体的刹车姿态有一些前倾,悬架压缩较明显。总体来说,它的成绩只能算是同级别一般水准,故最终得分为2分。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186lx
评定结果
0分
稍暗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灯光改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进行评测。启悦全系车型远近光大灯均卤素光源,近光灯打开时,测得的最亮中心点的照度为186lx,远光灯打开时,测得最亮中心点的照度为599lx,而照度在4lx以上的横向宽度为11.75m,照射范围较广。由于启悦全系大灯均为卤素光源,成绩表现很差,故最终得分为0分。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38mm
评定结果
2分
一般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09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新浪模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3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GyC7-fxfxrav2744891
10
47
成绩分析
  铃木启悦1.6L自动乐享型具有6安全气囊,分别为前排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故最终得分2分。
  关于本车C-NCAP碰撞成绩,2015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碰撞评价实验成绩正式公布,长安铃木启悦最终得分为55.5分,达到了5星的标准,故购车指南此项得分为1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11
成绩分析
  在我们的主动安全评测规则中,长安铃木启悦只拥有了ESP一项主动安全配置,故只能得到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00mm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2
13
成绩分析
  在倒车雷达的测试中,启悦的雷达表现十分优秀,在距离墙壁1500mm就会开始报警,故此项得到4分。同时启悦还配备了前驻车雷达,在此基础上再增加0.5分,因此该项分数为4.5分。由于该自动乐享版并未配备倒车影像,这对于日常倒车来说有很大的不便利。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2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0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2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5
得分   12.5
安全测试评价
  总体来说,启悦的安全测试表现较为均衡,其中雷达灵敏度成绩突出。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启悦全系车型均配备卤素光源的大灯组(并没有引入氙气以及LED光源),而它最终灯光测试的成绩很差,仅为0分。它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只有一项ESP,比较单一,小编认为胎压监测应该为标配,这对于日常行车安全有很大的预警。雷达敏度测试成绩较优秀,只是由于未配备倒车影像,有一些遗憾。(启悦的高配车型自动尊享型配备倒影)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启悦
启悦
7.89万起
热门评论

顶尖交易员 顶尖交易员山西长治

这款车1、安静的出奇,如果怠速坐在车里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2、行驶中车内无异响,没有丝毫杂音工艺精湛紧凑3、空间宽大,尤其是后排空间,腿部空间宽阔,头部空间也算适中4、外形运动感极强,流线型两侧底边包围护边尤为动感时尚,前脸大气时尚而不张扬,回头率90%5、手动变速器行程短,挡位清晰,挂挡轻松

09-17 09:53

mgx738209 mgx738209广西南宁

不少车主后悔买这款车,就是因为当初被该款车的高配置、爱信变速箱所迷惑。

09-17 19:05

mgx738209 mgx738209广西南宁

该车小毛病很多:方向机异响、车门限位器缺陷、车门漏风噪音大、低档位换档顿挫、怠速抖动、很多车主反映车子几千公里后,车内异响多(估计是塑料件太簿,温度变化后变形导致)。从车子本身来看,该车中控粗糙、内饰用料显低档,装配工艺不好,后尾箱缝隙大,中控台过高,导致前排头部空间局促、顶头,没有后防撞梁,另外,车身自重太轻,才1.0几吨,车辆显得太单薄(也因此省了很多油),安全防护大打折扣。<br/>这就是为什么小编只给该车打2分,因为他知道这车的缺点,但他却没讲出来。

09-17 19:01

肇农夫 肇农夫广东肇庆

小编没收红包,说得一文不值。

09-17 23:10

reacher537 reacher537四川达州

新浪也忒无】齿吧,拿启悦次顶配来评测,其它车都是顶配,我虽不是启悦车主,看了你的评测,更想买启悦了。

09-15 17:01

562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