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国产普拉多 3.5L VX NAVI

2017-09-29 16:26:59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99.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1.33m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测试评价
9
10
成绩分析
  紧急制动环节,普拉多的表现比较令人惊喜,反复测试的刹车距离都控制在了43米以内,几乎没有热衰减现象。最好成绩为41.33米,对于一款车身重达2.29吨的车来说已经很理想了。从制动曲线上也可以看出,制动力最大时已经接近了-1.1g,整体基本围绕在-0.8g左右,强大的制动力是保证良好成绩的基础。
 制动距离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34款车型数据m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37.33
优秀
2 2015款奔驰C260L 37.9
优秀
3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38.47
良好
 
16 2015款锋范 1.5LCVT旗舰版 40.92
合格
17 2016款普拉多3.5L自动VX NAVI 41.33
合格
18 2015款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41.54
合格
 
同级别已评价3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71lx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测试评价
11
12
成绩分析
  普拉多的近光灯最大照度371lx,获得了4分的好成绩,由于近光灯采用LED光源,因此可以获得0.5的加分,最终获得4.5分的好成绩。此外,其远光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但是最大照度达到了960lx,已经接近爆表,宽度也达到了11.6m,夜晚在户外行驶时可以获得非常不错的视野。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79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测试评价
13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美女田田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7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测试评价
14
15
成绩分析
  本车具有7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气帘以及主驾驶席膝部气囊。另外,由于普拉多还未参加国内外的碰撞测试,无加分项,故此项得分为3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2项
评定结果
2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测试评价
16
17
成绩分析
  普拉多在主动安全方面只配备了盲区监测系统BSM、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对于一款主打越野的SUV车型来说算是够用了,毕竟买普拉多的车主也没有几个会在乎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这种半自动驾驶的技术吧。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4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测试评价
18
19
成绩分析
  普拉多配备360°全景摄像头,并且配备前后雷达,雷达可以探测到桩桶,因此在本项测试中拿到5分的满分也是实至名归。
 雷达灵敏度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34款车型数据mm评级
1 2015款揽胜极光2.0T锐动版 1880
非常灵敏
2 2015款翼虎1.5L GTDi四驱精英型 1750
非常灵敏
3 2015款英菲尼迪Q50L 2.0T自动豪华运动版 1620
非常灵敏
 
4 2015款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运动型 1600
非常灵敏
5 2016款普拉多3.5L自动VX NAVI 1540
非常灵敏
6 2015款楼兰 2.5T S/C HEV XV四驱混动旗舰版 1530
非常灵敏
 
同级别已评价3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3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2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21.5
安全测试评价
  在安全配置方面,普拉多可以说是非常务实,刹车距离、灯光、驾驶员视野、被动安全和雷达等硬性指标都做到尽可能好,而在主动安全只是配置了够用的配置,减少了没必要的成本,不过在得分上受到一定影响。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21.5分的总成绩对于一款SUV来说是比较不错的成绩,因为还没有参加过车辆碰撞测试,所以没能利用到加分项还有提升空间。总的来看,普拉多的成绩比较均衡,没有明显弱项,在灯光和雷达方面更是获得了好成绩,值得肯定。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热门评论

发哥归来 发哥归来重庆

日本车好不好自有口碑,不是一些脑残的喷子可以随便黑掉的,看看高原地区的日本车保有量就知道了!

11-05 07:57

epw01234 epw01234海南海口

我的兄弟买了一辆38万多的,我卖了一辆28万多的长城H9,都是开了5000公里后,当我和他在海南的山区里开了72小时回来后,长城H9可以说不能要了,基本被普拉多拉出山的,得出的结论是普拉多要卖38万多,长城H9就只值18万,加上国产品牌,长城H9卖15万吧,还有就是如果长城真是爱民的话,定价13万吧。不说那么多了,真正厂里给两辆车翻新油漆(进口漆400元一辆,工钱按市场价给自己的员工400元一辆)。

11-02 18:53

快乐进行时 快乐进行时北京

4.0这款发动机是丰田旗下久经考验的经典,霸道这些年来这麽好的口碑与他分不开,皮实耐用不挑油,陆巡,凌志GS也一直沿用。不对吗?为什么删帖?

11-09 21:56

乐而淫丶哀而伤 乐而淫丶哀而伤河北保定

开不坏的霸道,修不好的路虎

11-04 14:50

用户3849198203 用户3849198203广东佛山

是相当不错的好车

11-02 11:55

510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